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美国财政部长更替 > 正文
 

斯诺辞职 高盛董事长保尔森被提名为接班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7:20 新京报

  

斯诺辞职高盛董事长保尔森被提名为接班人

  5月30日,华盛顿白宫,总统布什提名高盛公司董事长亨利·保尔森(右)代替约翰·斯诺为新一任财政部长。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华盛顿时间30日,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宣布辞职,布什总统也当天宣布了新财长的提名人选———美国高盛公司董事长亨利·保尔森。

  斯诺希望回到私人生活

  斯诺于2003年2月被任命为美国财政部长,他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铁路运营
商CSXCorp的首席执行官。在过去一年中,一直都有斯诺可能辞职的传闻。布什称赞斯诺为美国经济复苏做出了贡献,并对斯诺“有力的领导”表示欣赏。

  斯诺也对布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辞职后回归到自己的私人生活。在斯诺任职期间,美国财长的主要任务多半只是推行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并非制定经济政策。

  斯诺表示,他将在所有工作有序地移交给继任者之后离任,但他没有提到其辞职生效的时间。

  提名人选年薪千万

  谈到新任财长提名人选时,布什说:“保尔森在金融界的领导声誉极佳,他对金融市场十分了解,并能够清楚地解释经济问题。”布什同时表示:“美国经济非常强大和繁荣,我希望保尔森能继续保持其势头。”白宫官员称,这位曾在华尔街呼风唤雨的人物能够帮助布什总统更顺利地推行其经济政策。

  从1999年5月至今,保尔森一直担任美国高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盛是华尔街一家实力雄厚的金融公司,此前也有多位该公司高层成为政府官员。保尔森目前的年薪已超千万,2004年,高盛公司总共付给他3千万美元。

  保尔森还需通过国会的批准才能担任财长,不过参议院金融银行业委员会的一位资深民主党议员表示,他支持对保尔森的提名。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一份声明中称,斯诺在担任财长期间非常敬业,而新财长的人选保尔森“在金融界享有声誉”,并表示期待和保尔森共事。

  提名新财长人选也是布什政府“大洗牌”的一部分,白宫办公厅主任、白宫新闻发言人职位都已易人。

  (谢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