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威尔伯·罗斯:把触角伸向中国的破产之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1:05 《环球企业家》杂志

  

威尔伯·罗斯:把触角伸向中国的破产之王

美国国际纺织集团董事长威尔伯·罗斯(图片来源:环球企业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67岁的“破产之王”终于把触角伸向中国

  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出现在哪里,哪里就有被埋没的价值。

  2002、2003年,他先后以3.25亿和15亿美元买进美国大型钢铁厂LTV和伯利恒钢铁,将它们整合为美国钢铁业第二大公司国际钢铁集团。就在外界认为这人疯了的时候,2005年
5月,罗斯以45亿美元将国际钢铁集团出售给米塔尔公司,从中获利2.6亿元。

  这个被FORTUNE杂志冠以“the bankruptcy king”(破产之王)之名的美国一流投资家,善于在钢铁、纺织、汽车零件等夕阳产业带排沙拣金,而其低价购买濒临破产企业,依靠有效的裁减成本创造价值的手段,也为其赢得了另一种名声:秃鹫(详见本刊2005年8月号封面文章《秃鹫投资之王》)。

  去年7月,罗斯悄然出现在中国嘉兴,斥资1亿美元在当地兴建纺织厂。你可将此视为罗斯在2004年整合Burlington Industries和Cone Mills两家公司、组建全球最大粗斜纹棉布生产商国际纺织集团后的跟进之举。

  这已是罗斯第十六次中国之行,67岁的他对中国的兴趣与日俱增。他不仅毫不掩饰对中国煤炭业和汽车零件的强烈兴趣和合作意向,甚至对中国的艺术兴趣盎然。是次中国之旅,罗斯马不停蹄地与中国银行人士接触,其目的在于,他需要本土合作伙伴帮其“在未来收购

不良资产时不犯错误”。“收购是最大的创造价值的工具,但只有明智的运用它,才能产生非常好的结果。”罗斯的论断,正是对其身份,对其价值的最佳诠释。

  美国国际纺织集团董事长 威尔伯·罗斯

  国际化角色:★★★★

  本年度表现:★★★★

  推动力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