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阮小明:质量信用如何与质量和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 16:12 新浪财经

  

阮小明:质量信用如何与质量和谐

  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颁奖典礼暨新闻发布会2006年1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举办。图为宝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小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协办的“首届中国杰出质量人推选活动”结果日前揭晓,颁奖典礼暨新闻发布会2006年1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举办,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以下为宝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小明演讲实录:

  阮小明:我们宝石是做缝纫机的,90年代开始我创品牌的信心很大,用自己的名字做了产品的产品号。我想今天的主题,作为民营企业特别是浙江的,我今天想讲三句话,第一
句话质量信用如何和质量和谐,这句话对每个企业是非常重要,我们自己的内在思想怎么打造我们的信用。我记得当初我用的零件不是很标准,检验手段也不是很标准,我把一批货全部发到巴西去了,发过去以后,利用率不好,到了国外以后三个月后全部返回。我得到这个消息后急的不得了。

  这里有六个字要和企业家交流,“心智”启发告诉我,质量好越需要梦想、越需要追求,质量是无止境的。质量的要求是每天都变化的,不可能你的质量每天都是一流的,所以这个问题必须有心智和梦想来做这个事情。

    第二句话是“励志”,我们企业是靠员工来进行的,质量的背后是人,品牌的背后也是人,我们必须要检验我们的

执行力,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的理念就必须励志。

    第三句话是“绘制”。任何过程都可能会产生错误,无论我们讲核心技术也好,我们自己的差距确实很大,任何的过程都必须“后慧”要有“明智”,只有树立这样的理念,才能树立企业的长远发展。我希望我的宝石能让全世界每个人都穿上宝石缝纫机做的衣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