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王健林:中国的企业家要有爱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22:35 新浪财经

  

王健林:中国的企业家要有爱心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12月28日19:00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图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上台领奖。(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12月28日19:00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2000年创立的品牌活动,本届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和推动力”。以下为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获奖感言:

  陈伟鸿 : 祝贺王健林先生当选年度经济人物,刚才您说了一句话,在很多人眼里,

房地产商都是坏人,但您怎么看都是好人。出去有人问,
房地产商
都是坏人吗?你希望给他什么答案?

  王健林 : 首先声明一下,我没有说房地产商都是坏人,我只是说有的人认为房地产商是坏人。

  陈伟鸿 : 这是特别重要的更正,很多人去过王先生的办公室,看到您办公室摆了形态各异的马的雕塑,据说有双匹马、单匹马,有蓄势待发的马,除了知道您属马和难忘的戎马岁月之外,您还和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如此钟情马?

  王健林 : 一马当先、万马奔腾。

  陈伟鸿 : 但是有时候也马马虎虎,和马有关的不一定好词啊。

  王健林 : 人有时候不需要清醒,要马马虎虎。

  陈伟鸿 : 接下来您必须清醒,接下来给您100秒的时间,大家给他鼓鼓掌,加加油。

  王健林 : 中国的企业当中,万达的实力肯定不是最大的,民营企业家当中,我个人的钱也肯定不是最多的。但是十几年来,包括2005年在内,万达的公益事业服务都是最多的企业之一。万达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市场。我们投资了八个多亿,没有拖垮万达的发展,反而使万达的发展更快更好,我用我的示范行为,也用万达发展的实践告诉中国的企业,告诉中国的企业家,要有爱心,要有责任心。只有这样,你的企业才能真正发展好。万达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朋友的支持,在这里,我也向各位支持万达的时候和CCTV表示感谢,也借这个机会向各位朋友提前拜个早年,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