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 正文
 

潘刚:伊利将继续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快乐和健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9:45 新浪财经

  

潘刚:伊利将继续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快乐和健康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12月28日19:00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图为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上台领奖。(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于12月28日19:00在北京饭店举行,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2000年创立的品牌活动,本届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和推动力”。以下为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获奖感言:

  潘刚 : 感谢各位评委,感谢

中央电视台,感谢所有支持伊利的朋友们!(掌声)

  伊利将继续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多的快乐和健康。谢谢大家。

  陈伟鸿 : 首先我想特别祝贺潘刚先生荣获2005CCTV年度人物奖,实际上很多朋友告诉我,你是对事业特别看重的人,所以牛奶已经融入到你的生活、工作、学习甚至思维当中的一个分量很重的词,他们告诉我说,你是不是连对人进行分类也是以牛奶作为标准的,我就始终不相信,真是如此吗?

  潘刚 : 在我眼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喝牛奶的人,一种是不喝牛奶的人。我要把这两种人变成一种人,喝牛奶的人。(掌声)

  陈伟鸿 : 潘刚先生说那句话的时候,眼里闪着异常的光芒,所以路上碰到他问你喝牛奶吗,你一定要回答说我喝。这是笑话,2005年伊利把很多精彩留在这一年当中,这一年,伊利的销售突破了一百亿,而且伊利成为了2008年奥运会乳制品业的赞助商。我们公众也很关心,2005年您到底为公众做了什么?所以潘先生,接下来有一个考题等待着你,是100秒钟的限时演讲,我想你带领伊利走过了危机,这100秒的演讲不算挑战吧?

  潘刚 : 压力很大。

  陈伟鸿 : 今天要把最精彩的浓缩在这100秒钟,有没有信心?

  潘刚 : 2005年伊利做了很多事,但是今天我最想讲一件事,讲这件事就要回到2001年7月13日,当北京正式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的时候,全国沸腾了,当时我也正在北京,也感受到了当时激动人心的场面,对我的震撼也非常大。晚上我给我母亲打了一个电话,我母亲跟我说,要是能让外国人都喝上伊利的牛奶该多好啊。母亲的话是很朴素的,但是对我却是深深的触动。所以我感觉到,如果说在我们中国举办的奥运会上,我们中国人提供不了符合奥运标准的中国牛奶,让外国人背着自己的牛奶来参加奥运会,这对中国人来说是很丢脸的一件事。所以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奥运会的赞助商,要牵手奥运。2005年11月16日,伊利凭着自身的实力,经过了奥组委严格的考核,正式成为了2008年北京中国奥运会的乳制品唯一一家赞助商。当我和奥组委正式签约后,我给我母亲打了电话,我告诉她,从现在开始,所有的运动员都要喝伊利牛奶。牵手奥运是伊利一小步,但是中国奶制品企业的一大步。

  陈伟鸿 : 刚才的演讲传达了这样的信息,第一潘刚先生是大孝子,有重大的问题会跟妈妈通电话。第二,他妈妈很重要,会在关键的时刻给你指指路。今天晚上也是重要的场合,如果给妈妈打电话的话,你会说什么?

  潘刚 : 我会讲,妈,我今天获奖了,可能您又要叮嘱我不要骄傲,我会说,您放心,我不会骄傲,我会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