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不只是物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16:11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杨时旸

  《财经时报》:作为领带奢侈品的领跑者,您是如何定义奢侈与时装?

  里奇:奢侈不只是物质的东西,不只是购买高级的衣服。奢侈还是一种精神,去探索我们周围的世界,去细细领略我们古老的文化和艺术,这都是奢侈。所以说奢侈有更为深
层的意义。

  《财经时报》:您是一位时装设计师,还是一位企业家,是怎样的契机使您决定要出版一系列关于古文明的书籍呢?

  里奇:我不是一时冲动决定做的,我希望能把它作为一种交流的方式。我见过各种各样的人,从平民到君主,从百姓到领袖。我也到过世界上许多地方,有最为繁华的都市也有最为荒凉的沙漠。所以我认识到文明的伟大,我希望能把Luxor作为一种记录,用它去探索更多的秘密。

  《财经时报》:那么这本书会不会被人理解为一本时尚的旅游指南呢?

  里奇:我想尽力避免让这本书成为一本旅行指南。在书中,我们一起探索无人涉足的土地,又与木乃伊专家一起推开了古埃及陵墓的大门,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奢侈。这又不仅仅是一次寻常的旅行,在其中我体会到了生命和时间的意义,也让我体会了文明的力量。所以我想这就是这本书的不同寻常之处。

  《财经时报》:您为什么要以LUXOR去命名那本书呢?

  里奇:LUXOR是一个古城,是一个具有神秘色彩的词语,我觉得这个词语,能真正体现出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风土人情的含义。它对于我也有着深远的意义,它赋予了我一种文化模式,不断激发我的创作力和想像力。

  《财经时报》:您对于中国似乎也同样充满热情?

  里奇:是的。中国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我正在写的下一本书就是关于中国的。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我希望能细细领略她的魅力,并把这些告诉其他人。


《财经时报》,中国人首选的经济周报!
全年定价:98元
电话订阅:010—87762866转8011、8017
网址订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