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中国富豪多徒有其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4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已孕育出一个超级富有的阶层,规模还在不断扩大,这部分人把顶级奢侈品视为能够反映他们才能和实力的象征,他们都是中国顶级品市场的有力支撑。

  不过,旅美学者薛涌指出,在中国的先富阶层中,只有财富意义上的富豪,缺乏文化意义上的富豪。在美国,谈及富人,人们很少谈到他们住什么房子、怎样花钱,而是这些人都捐了什么。相比之下,中国富豪却极尽所能地用奢侈消费标榜自己的富人身份。

  中国品牌战略协会秘书长杨清山认为,中国不少富人富得不自然,还没有消化自己的位置和财富。杨清山指出:上个世纪80年代中90年代初,中国

奢侈品无外乎以下标志:“金链子恨不得像拇指一样粗,珠宝全部披挂上身,开丰田车,结金利来领带,喝人头马,吃龙虾。”

  这种暴发

户型的奢侈,突出表现在深圳、海南开发热阶段。即使到现在,暴发的痕迹也在一些人身上挥之不去。(闻慧)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