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胡秋生任TTE执行董事长 匡宇斌过档雅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2:4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珍 发自广州

  继杨东文“回归”创维出任彩电事业部总裁之后,最近TCL的合资公司TTE和康佳均出现人事调整。业内认为,“巧合”的背后是彩电业已进入艰难的转型期。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25日)从TCL集团证实,TTE(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已于9月
底完成了新的人事任命。胡秋生被任命为TTE的主席、执行董事长,李东生、赵忠尧分别仍是TTE的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CEO),只是两者之间多了一个执行董事长的职位。与此同时,TTE中国区利润中心总裁史万文,升任为TTE的首席运营官(COO)同时兼任中国业务中心总经理。

  对此,TCL集团品牌中心有关人士称:“不是换将,主要目的是强化TTE的管理层”;胡秋生在彩电行业的经验丰富,过去曾带领TCL王牌彩电打开一片新天地,在彩电的产品开发、采购、销售及管理等不同方面均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委任他为主席将有利TTE的未来发展。

  据了解,TCL集团内部的管理架构也将发生一些变化,原来的多媒体事业本部、海外事业本部、部品事业本部将撤销。TTE的五大利润中心今后也将变为五大业务中心。

  一位熟悉TCL的人士推测,最近TCL及TTE新的架构、人员调整,估计与TCL希望加快TTE扭亏步伐、增强内部资源有效整合有关。

  无独有偶,另一彩电巨头康佳的彩电业务负责人匡宇斌目前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康佳品牌营销总监穆刚向本报记者表示,匡宇斌“没有接任者”,为了适应产业竞争加剧的形势,今后康佳将把多媒体事业本部拆分为几个事业部——彩电事业部、平板事业部、营销事业部和数字网络事业部等,而这几个事业部依次由姚剑平、刘丹、叶涛和马明出任总经理。

  匡宇斌昨天告诉记者,他出于个人原因,作出了新的选择,“我在原来的岗位上已经4年半了”,日后他将负责操作一个国际多媒体品牌在中国的运营。穆刚也评价匡宇斌为康佳稳固市场地位起了关键作用的“功臣”。

  一位彩电业资深人士向记者透露,匡宇斌将加盟香港嘉域集团,负责“雅佳”品牌在中国的业务拓展。他说:“康佳最早曾为雅佳做OEM,雅佳曾是康佳的股东,后来它才把股权转让给

华侨城。”而华侨城近年不断减持康佳股权,匡宇斌可能希望找到一个方向更明确的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