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罗兰-贝格访谈 > 正文
 

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监事会主席罗兰-贝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7:08 新浪财经

  

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监事会主席罗兰-贝格

罗兰-贝格教授(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罗兰·贝格教授,66岁,是总部设在慕尼黑的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的监事会主席。他曾于德国汉堡和慕尼黑求学,获得慕尼黑大学工商管理学位。

  罗兰·贝格先生于1967年创立自己的公司。今天,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全球一流的战略咨询公司之一,在全世界23个国家设有33个办事处。2003年公司咨询费用收入达6亿美元,全球共拥有1,685名雇员,其中咨询顾问1,200名。

  罗兰·贝格先生在1971年至1972年期间担任慕尼黑技术大学营销和广告系客座讲师,从1996年起担任位于德国布兰登堡的科特布斯技术大学工商管理和管理咨询系客座讲师,2000年起成为该校的荣誉教授。他是慕尼黑技术大学和慕尼黑音乐戏剧学院的校董事会成员。此外,他还是慕尼黑大学经济研究协会的理事会成员,埃尔福特大学校董事会成员,以及欧洲最好的商学院 — 枫丹白露Insead商学院董事会成员。

  罗兰·贝格先生还是位于巴伐利亚和图林根州的芬兰共和国的名誉总领事。

  罗兰·贝格先生是众多咨询协会和团体的成员。作为咨询行业的专业人士,他被推选为管理咨询公司协会(AMCF)副会长,欧洲管理咨询公司协会(FEACO)会长,以及德国管理咨询公司协会(BDU)会长。

  罗兰·贝格先生与德国的政治领袖人物有着密切的关系,曾被德国总理施罗德提名为“敌意收购问题的联邦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德国联邦银行机构改革的专家组成员。他还被前任德国联邦总统罗曼-赫尔佐格提名为总统“创新顾问委员会”成员。他是“巴伐利亚和北莱茵文斯特伐利亚国家政府

公务员收入改革委员会”主席,以及“巴伐利亚和萨克森地区未来相关问题委员会”成员。罗兰·贝格先生还被提名为“更精简的联邦政府的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和“
养老金
系统开发委员会”成员。他曾被巴登-符腾堡州州长埃尔文·托伊弗尔推举为“巴登-符腾堡创新论坛”成员,并被施罗德政府推举为“长期健康的德国社会安全体系委员会”(Rürup-Commission)成员。

  2000年12月,罗兰·贝格先生获得美国管理咨询联盟(AMCF)颁发的卡尔·斯隆管理咨询卓越奖(Carl S. Sloane Excellenc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