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新浪财经管理专栏_博锐管理 > 正文
 

博锐管理:获得巨额财产 卓玛可能成亚洲女首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8:27 新浪财经

  潘文富

    因故意杀人罪被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的京城著名亿万富豪袁宝璟日前将第二任妻子——中央民族大学教授、著名舞蹈家卓玛确定为其所有财产合法持有人。

  记者16日在采访北京信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家众时意外得知,袁宝璟将其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密码告诉妻子卓玛,同时卓玛还是该笔巨额财产唯一合法持有者和使用者。

  “袁总确实委托我将袁总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合法移交给卓玛教授,还将其在美国、香港等地持有的公司股份同时转让给了卓玛教授。” 记者在翻阅刘家众律师出示的文件中发现,袁宝璟通过香港华智国际公司以第一大股东身份持有一家开采石油的印尼公司40%的股份,记者按照昨天国际原油价格把这40%股份所享有的该公司石油储量计算出来的总额是495亿元。

  “我是在14日上午见到我丈夫的,我丈夫之所以将这些财产转让给我,是希望我能够把这些财产回赠给社会,另外,我丈夫已经委托我和律师将印尼公司40%股份无偿捐赠给国家。” 卓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向记者展示了袁宝璟亲手书写的捐赠书。

  “袁总再三表示,无论自己生死,都要坚决完成这个心愿!” 刘家众律师证实这个消息的同时,还特别强调了袁宝璟持有的这家印尼公司是属于夫妻共同财产,只有卓玛教授也同意捐赠,这个捐赠才具备法律效力。

  媒体报道中袁宝璟财富数据中出现最多的数字是33亿。袁宝璟当年凭借300万资金杀入上海

证券市场,他参与了中国第一批企业的股份制改造;他几乎染指过所有“上海老八股”;他所统领的建昊实业曾经位列30余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他30岁时捐资1000万元和全国学联设立了著名的“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基金•建昊奖学金”;他31岁时担任了当时全国最年轻的上市公司董事长;他32岁时成为亚洲首位“世界青年创业者大奖”得主;他在证券行业有“中国
股票
第一人”的名号。

  袁宝璟有两任妻子,第一任妻子在袁宝璟入狱期间已经另外嫁人。据袁宝璟亲属介绍说,袁宝璟特别希望在10月14日最后再看看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孩子,虽然袁家人再三恳求,袁宝璟第一任妻子和孩子并没有奔赴辽阳和袁宝璟最后诀别。由此判断,袁宝璟这次分配给第一任妻子和孩子的财产不会很多,也可能什么也不给。

  原本在10月14日上午将被执行死刑的袁宝璟被紧急暂缓执行。随后,袁宝璟第二任妻子和孩子在看守所见到了袁宝璟。据袁宝璟第二任妻子卓玛介绍说,袁宝璟目前的精神状态很好,会见中多次微笑着对孩子说:“宝宝乖,等爸爸,爸爸一定会回去的。”

  袁宝璟在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到底有多少?海外资产到底价值多少?

  “我只能说数目极其庞大,如果按照胡润今年富豪排行榜的标准来衡量的话,这个数字已经远远超越了第一名。”记者再三追问,袁宝璟代理律师刘家众以必须为委托人保守秘密为由,拒绝透露进一步消息。

  袁宝璟第二任妻子卓玛是袁宝璟巨额财产唯一合法持有者和使用者,也就是说,以前的著名舞蹈家卓玛,很有可能因此成为亚洲最新的女首富。

  “自己现在没有心情谈这些事情,相信自己有一天会将这些财产亲手交给袁宝璟的。”记者电话向卓玛求证袁宝璟瑞士银行巨额存款和海外资产的具体数字时,卓玛坚定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