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佩恩:中国将会是体育赞助商最有兴趣的地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9:4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陈小莹 发自上海

  在F1全球商业峰会和F1上海站中,F1新任营销主管佩恩成为F1主席伯尼身边最“红”的人物。作为奥运会首任市场总监,佩恩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将2010年冬奥会和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在欧美市场卖了将近30亿美元。如今,他被伯尼挖来为F1摇旗呐喊。

  《第一财经日报》:这次F1历史上首次公开的全球商业峰会为何将主题定为体育对品牌的推广?

  佩恩:我们是想通过这次大会,把中国企业和体育联系在一起,让他们利用体育成为世界级的品牌。现在的中国有F1,不久的将来也会有奥运会。一方面是很多重要的体育赛事,另一方面也有很多重要的中国企业正在寻找如何走向世界。体育可以提供一种全球范围的市场营销。

  所以我所做的,就是邀请中国最好的企业和全球的市场营销专家,来讨论如何通过体育建立一个品牌,如何通过体育在全球做生意,如何通过体育进行世界范围的市场营销。

  《第一财经日报》:在一个人均GDP只有1000美元的国家,做F1这样奢侈运动的营销是否比较困难?

  佩恩:不能这么说,中国的市场总量很大,对F1的热情也很高,已经有很多中国企业加入到F1的赞助商行列中来,这些企业品牌的建立需要体育活动来扶持。以韩国的“三星”来说,12年前,在韩国以外没有人知道三星品牌,而现在它是全球最知名的公司,这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体育赛事传播的。

  《第一财经日报》:你如何让东方人也喜欢上F1这样的速度刺激?

  佩恩:我觉得最大的问题不在文化上。我在中国待过15年,我很了解中国文化。只要在一段时间之后出现中国车手和中国车队,中国人是会疯狂爱上F1的。在西班牙,三四年前根本没有人对F1有兴趣,但现在他们有了阿隆索这样著名的车手,F1在西班牙就已经非常疯狂了。

  中国也会有这样一天的。在5年前,你能想象中国车手出现在美国车队里么?而现在,你已经看到它成为了现实。

  《第一财经日报》:F1内部两大阵营的分裂,是否会影响到F1的未来?

  佩恩:现在对于F1的投资热情大于之前的任何时候,很多新的公司都加入进来。F1到2007年绝对不会分裂,伯尼会带领它一直走下去。电视转播权已经卖到2007年了,其他各种权益的买卖情况也非常好,没有任何问题。

  就体育活动本身而言,F1在世界范围的魅力是独一无二的。

  《第一财经日报》:在你看来,在中国举办F1的前途如何?

  佩恩:F1在中国的未来会非常好,现在电视观众正在增加,有更多的公司进入到F1的赞助商行列中来。F1和很多新鲜事物一样,正在中国兴起。但这不是一夜之间能完成的,需要时间。

  相信我,到了2012年或者最迟2015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和最有魅力的体育赛事举办国,也会是体育赞助商最有兴趣的地方,到时候中国就不仅是一个旁观者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