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新浪专访创维主席王殿甫:新品出击高交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8:02 新浪财经

  

新浪专访创维主席王殿甫:新品出击高交会

创维主席王殿甫接受新浪编辑的独家访问。(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七届高交会于10月12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创维集团主席王殿甫出席了13日举行的全球CEO论坛,并在论坛结束后接受了新浪编辑的独家访问。

  新浪:此次参加高交会,创维的展示主题是什么?希望在高交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呢?

  王殿甫:创维这次的展示主题是“创造精彩,连接未来”。先说高交会是深圳市政府历年来举办的大规模高科技的盛会,一直以来得到国家和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种高科技产品在高交会上群芳并展,创维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在科技研究方面投入了巨大的经历和资金,去年获得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就是我们努力的结果。而在高交会上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创维,与创维建立良好的关系。当然我们希望拿下更多的订单,最好是成为全展会最大的赢家。

  新浪:我们了解到,目前中国的电视市场已经开始进入了“

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的时代,但国家对于高端电视产品售后服务问题并没有明确的规定。创维作为中国高端电视研发、生产的旗舰企业对这个问题怎样看?我们有怎样的措施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王殿甫:创维一直以来致力于产品质量工作,我们的工厂通过了多种免检认证,这是创维多年历练的结果,创维集团从2003年开始大力推进TPM管理,全力学习西方发达国家的先进生产现场管理,持续地推进生产优化,保证产品质量。另外,创维的售后服务经过近几年的大量投入,已经在全国形成了强大的服务网络,并开通了服务专线电话,方便消费者与创维集团的沟通,为售后服务工作的全面高效开展建立了基础。

  新浪:

数字电视按照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已经在中国的部分城市试播。这就造就了一个庞大的产业机会。我们知道,创维很早就介入了这个计划,并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那么运行到现在,我们的进展如何?我们创维对数字电视产业有无一个全盘的计划?

  王殿甫:创维早在几年前就开始了数字电视的全面研究,我们每年的研发资金投入都超过2个多忆人民币,我们的数字电视涵盖了21寸到36寸的各个尺寸的CRT电视产品上,更是覆盖了所有的液晶和等离子产品。创维不仅在数字电视产业的终端——电视机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资金,在数字电视的前端——极顶盒的开发也由集团公司下属的数字技术工作进行了超过5年的研发和储备,目前创维在极顶盒领域已经是国内当之不愧的老大、数字产业是电视行业的一个重大机会,创维早就作好了准备和规划,步伐是走在各企业前列的。

  新浪:我们知道,创维一直争取做到多元化与专业化的平衡,现在创维的发展目标还是这样吗?我们实现的如何?创维集团在包括地产等其它产业有很多的投资,这些是否会影响到我们的主业?如何平衡之间的关系?

  王殿甫:创维的多元化不是很泛的多元化,我们的多元化是相关产业的纵向多元化,所以也就没有像您所说的平衡关系,这里没有不平衡的关系。创维的多元化以“誓做世界显示产业NO.1”为奋斗目标,现在以电视为主线附以液晶显示单元、终端显示产品(手机、手持多媒体终端)、模具、汽车显示终端等产业进行综合发展,都是显示终端产业。我们在专业领域做强做大的目标一直没有变。另外创维没有投资地产的计划,只是为了适应正在建设中的中国第一大平板显示基地——创维石岩平面显示工业园,是创维扩大生产的需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