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内蒙古亿万富翁遭绑 交付240万赎金后绑匪撕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2:0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新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昨日透露,内蒙古自治区知名民营企业家云全民于9月25日遭绑架,9月26日云的家人交付240万元赎金后,绑匪残忍地将云全民杀害。目前,杀害云全民的两名绑匪潘永忠和刘志军,已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区分局陆续缉拿归案。从云的家属报案到破案,公安机关仅用了不到30个小时。

  生于1969年的民营企业家云全民,是呼和浩特市人,生前系内蒙古祺泰服饰股份有限
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拥有上亿元资产。

  2005年9月27日上午,云全民的爱人在亲友的陪同下到呼市公安局新城分局报案称:云全民从9月25日起就没回过家,从9月26日起连手机也不开了,随身携带的240万元巨款、奔驰500轿车和一块价值8万元的劳力士手表等物品也全部失踪。

  警方进一步询问得知,9月25日云全民曾给公司的一位副总经理和妻子打电话,要求提取500万元现金急用。随后家人从银行提出240万元现金。9月26日上午,按照云的要求,家人把钱送到指定地点。之后,与云全民失去联系。

  警方经分析判断云全民遭绑架,迅速调集警力展开侦查。很快,39岁的潘永忠进入了警方的视线。潘永忠曾任祺泰公司总经理助理,因经常贪占公司的小便宜,前几年被炒了“鱿鱼”。

  9月28日夜,警方秘密拘审潘永忠,并在其住房地窖里搜出101万元现金。在铁证面前,潘向警方交代了伙同刘志军绑架勒索并杀害云全民的全过程。9月29日凌晨,警方在呼市110国道附近的一片小树林里,挖出了云全民的尸体……10月4日,警方将逃匿在包头市东河区的刘志军缉拿归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