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中国大城市商务人士平均年入9.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程维) CTR央视市场研究公司最新发布的2005年度中国商务人士调查(CBES)显示,中国大城市商务人士年收入平均为9.2万元(人民币/下同),上海和杭州商务人士的年收入在8个城市中并列排首位,为9.7万元。

  多数在企业中有高度决策力

  CTR所调研的中国商务人士都是核心部门以上级别的负责人。其中法人代表占16%,董事会成员占29%,企业的最高管理层占35%。他们/她们大多数在企业里从事管理工作(65%)。商务人士在企业里具有高度的决策力。

  商务人士平均每年税前工资12万元以上的占18.1%(另外有5.7%拒绝作答)。6.4%的商务人士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平均而言,他们的个人年收入为9.2万元。家庭收入方面,2.6%的商务人士家庭年收入在50万元以上。平均而言,他们的家庭年收入为14.9万元。在各种不同性质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商务人士的个人和家庭年总收入都最高。

  值得关注的是,有海外生活工作或教育培训经历的商务人士的个人年收入和家庭年收入分别高于没有海外生活工作或教育培训经历的商务人士7.3万元和9.7万元。

  中国商务人士注重参加各种体育活动,登山、游泳、跑步是他们较常参加的体育活动,分别占28.2%、26.1%和18.8%;

高尔夫球只占5.2%。超过半数的商务人士过去12个月内进行了商务旅行和私人旅行,二者分别占58.1%和50.8%。

  媒体接触习惯方面,跟去年比较,报纸、杂志、互联网和广播在商务人士中的日到达率均有不同程度上升,而电视却有所下降。

  八成人拥有保险和各种投资

  研究发现,商务人士的保险意识较强。82.7%的商务人士拥有保险,其中,养老、医疗和人寿保险的拥有率较高,均超过了四成。此外,17.8%的商务人士打算在未来半年内购买保险,足见商务人士在该服务领域的消费潜力。

  投资活动多是商务人士的又一大特点,研究发现,79.4%的商务人士在过去12个月中有过投资活动。近四分之一的商务人士购买过

股票,14%的人进行过保险投资。57.3%的人拥有银联卡
信用卡
,45.1%的人拥有VISA信用卡,28.7%的人拥有Master卡。近50%的商务人士有车,其中,20.9%的人拥有私家车,5.7%的人既有私家车也有公司配的车。此外,11.2%的商务人士打算在未来1年内购买汽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