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李开复解冻 美法院裁决准其赴Google中国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26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陆俊) 备受关注的微软诉李开复一案终于有了初步结果。昨日,美国华盛顿州国王县高等法院初审裁定,李开复可到Google任职,但前提条件是在案件审理前,不得从事和微软相竞争的工作。分析认为,这一判决为李开复转投Google公司扫清了道路。

  李开复禁令获解

  在昨天的判决中,法院批准了微软的“审前限制令”的请求,李开复将在明天一月份案件开审前,无法在Google开展与微软任职期间接触的产品、服务或项目有关的工作,其中包括搜索技术,也不可以为Google在中国的研究中心设置预算和工资标准或定义研究项目。

  但法院同时认为,微软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在法律上它有权禁止李开复为Google建立中国研发中心和招聘职员,因此,法庭也支持了Google的要求,允许李开复在明年一月案件开审前为Google中国启动招募人才的工作。明年案件开审之后,随着7月份李开复和微软的竞业禁止协议到期,李开复身上的限制令将最多只能延续6个月。

  对于这一判决,Google和李开复显然感到满意,因为此前在上周的听证中,Google一直强调和微软签订的协议并不能阻止李开复到中国从事招聘工作。“最重要是允许我可以到Google开始工作。”面对判决,李开复认为诉讼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此前,法院应微软的要求法官颁发禁令,禁止李开复到Google负责中国研发中心的工作。

  微软愿望泡汤

  而令人意外的是,案件的另一主角微软也对结果表示满意。在微软发给媒体的声明中,微软认为裁决限制李开复在Google的工作内容比两个月前颁发的“临时禁止令”所涉及的内容更广,这样可对李博士在中国的行为进行更进一步的限制。

  尽管如此,但分析人士认为,微软对裁决表现出的支持态度有点牵强。

  事实上,对于微软来说,最大的愿望是禁止李开复到Google工作,物理的把李开复和Google隔离开来,这样才能减低Google这个微软历史上最大的挑战者对自己日益严重的威胁,而法院的判决无疑使微软的愿望泡汤。

  有消息称,微软方面对案件已有和解意向:如果李开复和Google公司愿意遵守李开复本人和微软公司所签署的非竞争协议,微软愿意停止诉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