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商人一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 16:35 中国经营报

   作者:元煌

  周琦 真假庄家

  顾雏军的事情还没有尘埃落定,老庄股海虹又被爆出“7个亿进去,25亿出来”的猛料。据报道,庄家周琦曾以公司董事长助理身份,参与海虹与外方Broadlane的商务接触。海
虹控股与外方的每一次接触前后都带来了股价的波动。

  但是,海虹控股方面则坚持称周琦与企业没有任何关系,而挖出猛料的媒体也不断加磅,认为报道是真实的和负责任的。虽然证监会有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没有明确表态,但是,如果此事属实,操纵股票价格是要付法律责任的行为。

  虽然这件事情一时不会有明确结论,对于海虹是否存在操纵

股票价格行为,笔者认为需要法律的介入并得出公正的结论。但是,正如狄更斯的名著《双城记》开头的那句名言——All the things are to be answered那样,善恶有报。德隆、顾雏军都是前车之鉴。

  王凤朝 离开长虹是命中注定

  王凤朝辞职,一则再简单不过的上市公司公告,宣布长虹彻底进入赵勇时代,告别的自然是倪润峰时代。

  到此为止,倪润峰时代的三驾马车——赵勇、袁邦伟、王凤朝,每人都有过“离开长虹的日子”,只不过,从任绵阳副市长职位上,赵勇又杀回长虹,而袁邦伟、王凤朝可能不会再和长虹有缘了。

  从王凤朝辞职后长虹内部权力分配的情况看,赵勇的地位显然是加强了: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的两个党委书记职务均由赵勇担任。

  多年后,人们可能还会提起长虹的三驾马车,并且了解到赵勇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他最先离开长虹,然后,在一个最困难同时是最好的时机,带着他的理想回到长虹。

  王效金 风动树动,何去何从

  深圳万基洋参刚退出古井的重组,又爆出香港母女富豪携6亿元人民币巨资收购古井70%股份的消息。这对于前不久陷于被

证监会调查涉嫌偷漏税款的古井集团来说,又是条“刺目”消息。

  曾经是安徽第一纳税大户的古井集团,自从2003年开始改制以来,麻烦不断,外界始终认为改制中有MBO的味道,地方政府又怕背上国有资产流失的罪名。

  因此,对于担任古井一把手20年,把一家小酒厂一手带大的董事长王效金来说,如何平衡各方利害,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由于年龄离六十“大限”不远,通过改制,曾经的“白酒第一人”王效金将留下什么样的“遗产”给后来人,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和研究的样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