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步费奥莉娜后尘 全球商界又一实权派女性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花旗集团全球消费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乔里-马格纳昨日宣布辞职。这是继惠普前任首席执行官费奥莉娜辞职后,全球商界又一实权派女性离职。48岁的史蒂夫-弗雷伯格和45岁的邦卡将共同接替马格纳的工作。

  马格纳将于10月1日前完成目前手头工作的交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否认了离职是受到花旗前首席运营官罗伯特-维尔伦斯坦德离职的影响,同时否认与首席执行官查尔斯-普
林斯之间存在是否继续设COO职位的分歧。她强调,离职完全是出于个人考虑。

  有业内人士分析,马格纳的辞职解决了她与普林斯的意见分歧,同时也给了普林斯重用身边人的机会。弗雷伯格和邦卡成为了被普林斯钦点的幸运儿。外界认为,普林斯的接班人将在这两人中产生。

  外界同时大胆猜测,普林斯未来很可能与他的提拔者花旗董事长威尔一样采取垂帘听政的手段,从首席执行官位置离任后继续担任董事长职务。

  作者:本报记者 刘洋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3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