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五商界女性年薪过百万英镑 首次打破男性垄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0: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商业界年收入过百万英镑的圈子一直被男性统治着,但是现在终于有五位女性在其间占有一席之地。

  英国《卫报》日前对全球107家大公司中的20个女行政高层进行了调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商业高层女性的平均年收入比去年多了33.3万英镑,有五位女性的年收入高于一百万英镑。虽然如此,总体来看仍然是男性占有优势,而且其中还有两位女性是因为“离职”得
到赔偿金才跻身百万行列的。

  五人中收入最高的是苏格兰电力公司的总裁、太平洋发电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朱迪·汉斯,年收入155.5万英镑。但是实际上她的基础工资只有40.6万英镑,由于苏格兰发电公司将太平洋公司卖给了巴菲特,所以朱迪从两公司的买卖中获得了很高的利润,但是明年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第二名是培生集团首席执行官玛加丽·斯卡蒂诺爵士,她年收入153.8万英镑,其中有25%来自于花红和奖金。

  处在第三位的是鲍尔斯·菲林,她收入的大部分都是因离开马沙百货得到的。排在第四位的是来自单化联盟公司的奥莱拉,收入124.8万英镑。最后一名是前英荷壳牌石油集团首席财务官朱迪丝·博因顿,她的离职为她带来了55.4万英镑的赔偿金,这才使她的收入达到了109.6万英镑。(储信艳)


  爱问(iAsk.com)年薪 相关网页约2,079,80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