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里松:我与麦秸秆的婚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8:56 《财经时报》

  对话 里松:我与麦秸秆的“婚姻”

  □本报记者 刘峰

  《财经时报》:几十年如一日的编织麦秸有没有觉得枯燥?会不会尝试干点别的?

  里松.德科纳:我的外祖父是20年代著名的室内装饰家,受他的影响,我学会了静下心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我从来没有觉得这是一个很枯燥的事情,当你看到再普通不过的麦秸秆编织出来各种各样的艺术品的时候,你会有很强烈的自豪感。麦秸编织是一门艺术,而我热爱这门艺术。

  《财经时报》:有没有遇到过麻烦或者困难?

  里松.德科纳:困难总会出现,手指可能经常会被划伤。还有自己编织的半成品在快要完工时突然发现上面的花纹走势很混乱,或者看起来感觉不够满意,就想要重新拆了再来。这样的事常会发生,但我会尽可能地克服困难,好作品是对我最大的安慰。

  《财经时报》:做了几十年的编织,与麦秸秆有特别的感情吧?

  里松·德科纳:对,有感情是绝对的。从我第一次接触这种神奇艺术的时候,我就萌发出要从事这种充满诗意的艺术。我觉得它有独特和神奇的魅力,与它仿佛是初恋,然后结婚,生子。现在我有几十个学生要教,他们就是我与艺术的孩子。

  《财经时报》:现在法国,年轻人从事传统手工艺的多吗?

  里松·德科纳:很遗憾,不多。很多人也不愿意真正走进来尝试。很多年轻人可能会很欣赏,但很少有自己亲自来从事这个行业的。现在的孩子缺乏耐心,这种情况可能不止法国,我相信所有的传统文化或者艺术都面临这个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