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赴美探访富爸爸 > 正文
 

打造富爸爸的下一个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9:17 新浪财经

  

打造富爸爸的下一个神话

富爸爸公司高层会晤电子工业出版社领导(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美国高层的访华助力富爸爸继续腾飞

  如果说2000年《富爸爸穷爸爸》首次登陆中国预示着一个财经图书神话的诞生,财商理念的突破,那么2005年6月富爸爸公司(Rich Dad Company)高层的访华就是富爸爸品牌系统化延伸进程的新的里程碑。

  6月11日,富爸爸公司的两位高层Mr. Eric Kufel (CEO of The Rich Dad Company)和Mr. Charlie Teets(CFO of The Rich Dad Company)抵达中国北京,开始了具有开创性的中国之旅!这次两位高层的来访,一是为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市场,二是与中国的出版方和策划方一起讨论如何进一步推动富爸爸图书在中国的影响,把他做成全世界的知名品牌!

  6月14日,两位高层来到电子工业出版社,与电子工业出版社的文宏武社长、李新社社长、市场部和发行部负责代表王玉国先生、副总编傅豫波女士等进行了亲切的会晤!双方就中国图书的市场现状,渠道特征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了富爸爸系列产品在国外和中国的经验,并提出了很多美好的创意,象建立全球性的富爸爸社区,举行和扩大财商系列的培训,以及对后续产品的开发和维护,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双方的这次沟通,更加促进了美国高层对电子工业出版社的信心,也提升了大家对继续推动富爸爸产品的信心!很多新的产品和创意很快就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呈现,也让我们充满期待,希望富爸爸能够再创佳绩!

  富爸爸神话再回顾

  时下论及财经畅销图书,富爸爸系列无疑是独树一帜的。尽管有《谁动了我的奶酪》、《执行》、《细节决定成败》紧随其后,同样声势浩大。但是从品牌的延伸开发,生命周期的延长,后续主题活动的跟进等方面来说,富爸爸可以称的上是国内经管图书的跨世纪经典传奇。

  从2000年,富爸爸正式引进中国大陆,形成了席卷全国的“紫色风暴”,在房地产升温,股市低靡的大环境下,富爸爸的投资理念更是成就了一大批“中国的富爸爸”,作为财经出版物,它将教书育人,传播技能的最高宗旨发挥得淋漓尽致。

  畅销的图书跟高效的传播密不可分的。根据电子工业出版社和北京读书人最后的营销工作汇总,这套书的传播在媒体选择上以北京和深圳为重点,媒体以大众媒体、出版专业媒体和财经类媒体并重,与图书本身的定位相匹配,传播活动持续实施了几年的时间。

  “富爸爸”的传播活动动用了其他一些传播方式,如编排同名话剧、请作者清畸到北京讲演等,并请作者清畸先生作客CCTV《对话》节目,从而使财商图书不仅在大众读者层面上获得认同,还藉此提升为工商界的读物。同时也为媒体提供了丰富的报道素材,有利于传播的多样性和不断持续深入。

  传播图书与传播理念共进。出版方从《富爸爸》中提炼出“财商”这个理念,正好迎合了读者需求。尽管不少跟风图书搭上了“财商”这班车,但是《富爸爸》系列产品 “教主”地位显然无人能敌。传播理念就像图书有了品牌一样,生命力获得了极大的延伸。

  随后的“2004-2005富爸爸财富新思旅”活动,又一次将紫色风暴推向高潮。此次活动成为中国广大读者和投资者广泛瞩目和渴望参与、甚至成为年度性的高品位体验式营销活动。

  不断创新和团队合作成为下一个神话的重要砝码

  如今富爸爸系列产品在国内共拥有9本书、2套现金流游戏和多种培训,而富爸爸公司又把中国大陆作为下阶段重点地区,伴随大环境下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投资意识的加强,金融产品的日趋丰富,财商概念将日益深入人心。而富爸爸品牌在大陆下阶段的发展更是同此次来华息息相关。更给富爸爸在华合作伙伴的电子工业出版社,读书人,财商网等提出了新的要求。能不能将续写富爸爸的传奇篇章,让其成为营销运做的经典案例,需要多方面的努力。

  首先需要不断的创新。图书产品线的不断延伸,能够不断延长图书的生命周期,但是,必须需要不断的创新。首先来自营销推广的不断创新。它包括更好的市场活动,更好的事件营销,更好的营销创意等等。

  此外,紧密的团队合作,包括中国合作伙伴的不断合作,以及中国与国外出版方的不断合作,只有这样,才能调动全球的资源,不断加强国内和国际合作,把富爸爸图书推向更远!

  不断发展和成熟的中国市场为富爸爸的继续腾飞提供不可缺少的条件

  中国出版方代表和美国代表对中国的市场空间一致看好,对富爸爸系列产品在中国的发展潜力更是深信不疑。富爸爸系列图书已进军中国市场4年时间,其中很多读者按照富爸爸的指导,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上海的一位叫刘建平的读者按照富爸爸的理念投资房地产,在3年时间内由200万变成2000万,完全实现了财务自由,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中国,这样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也相信随着富爸爸理念的继续推广,肯定会有更多的人富裕起来!而在美国,这样的人更是数不胜数。

  双方代表在看好中国图书市场的同时,也就后期的合作与推广,达成了初步意向,并会在会后及时有效的落实!

  富爸爸公司及中国出版方的大力推广,不断加大该系列图书在中国大众的影响力,最终为中国大众实现最终富裕做更大的努力,进一步加速中国大众的共同富裕!因此,这次的会谈,不仅是国内出版商的福气,不仅能够加速富爸爸系列产品在中国的影响,更是中国读者的福气,是中国大众的福气!

  让我们对富爸爸下一个神话的诞生拭目以待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爸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