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27日作客新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8:14 新浪财经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27日作客新浪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系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新浪财经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5月30日至6月1日,七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者和五位世界知名经济学家将齐聚北京,参加“2005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共同探讨“人类的和谐与发展”这一主题。此次论坛是在北京举办的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为主体的世界顶级经济学和经济政策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社科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作为支持单位。届时,“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约翰-纳什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将在人民大会堂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的演讲嘉宾之一,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将于5月27日下午17:00作客新浪,与网友一起讨论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欢迎提问

  罗伯特-蒙代尔简历:

  罗伯特-蒙代尔,现任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系教授,是最优货币区域理论的首创者,被誉为“欧元之父”,同时也是财政与货币政策合理配制理论、从货币角度研究国际收支理论及供给学的先驱。1955年,以关于国际资本流动的论文从麻省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56-1957在芝加哥大学做政治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多年来,他先后担任过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加拿大政府、美国联邦银行、美国财政部及欧洲经济委员会的高级顾问。Robert Mundell教授作为金融专家,多年来对中国的经济金融改革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1965年、1974年、1998年和2000年他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等著名学府讲学,一直担任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和加拿大、欧洲国家政府及美国联邦储备局顾问。1997年获美国经济学会颁发的杰出人士奖,1998年被选为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1999年因“对不同汇率体制下的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最优货币区域的分析”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蒙代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