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正文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成为福布斯封面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 12: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刘志杰) 纺织品贸易配额取消后,中国服装业将如何应对新的贸易环境?世界最著名的财经杂志《福布斯》(亚洲版和欧洲版)对此的关注由封面刊登一位中国企业家——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体现出来。2月7日,50多年来内地服装界企业家首次登上该杂志封面,其封面文字是:探寻中国服装业未来——配额取消企业家如何面对市场竞争。

  在这期《福布斯》杂志中,刊登了由该杂志驻中国首席代表RussellFlannery长达数千字的对周海江的采访文章。2005年纺织品贸易配额取消,国际舆论普遍认为中国将成为最大赢家,中国的纺织品将会大量出口到包括美国在内的进口市场,由此可能带来一系列贸易摩擦乃至反倾销和重新设限的矛盾。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在采访中,回答了美国《福布斯》杂志关切的问题——中国纺织服装业在新贸易环境下的态度和对策:中国纺织服装的发展是基于企业健康发展的前提下进行的;中国企业是在改善自己的产品结构,提高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而不是在出口上一味追求量的突破;整个中国企业的发展和出口都是健康有序的。

  38岁的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博士研究生学历。自上世纪80年代末期进入红豆集团管理层以来,身手不凡,迭创佳绩:80年代末出资160万元在中央电视台做广告,使红豆品牌较早地深入人心;1995年,兼并上海一家国企发展摩托车行业,为形成内部竞争,所有红豆产品实行“一品两厂”;2001年,红豆股票上市,红豆集团开始走上资本经营;2002年,又抓住时机进军地产业。他学识渊博、思维活跃、见解独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担任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执行会长等职,成为中国商界较有名气的新锐人物。

  创办于1917年的《福布斯》杂志,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财经杂志,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财经杂志。它的出版标志着美国商业新闻的起始。这家杂志以前瞻性报道为企业高层决策者引导投资方向,提供商业机会,被誉为“美国经济的晴雨表”。(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豆集团新闻 全部周海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