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财富人物 > 正文
 

同方电子赵伟国:面向行业提供最好的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5:38 新浪财经

  

同方电子赵伟国:面向行业提供最好的产品

同方电子总裁赵伟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同方电子总裁赵伟国:面向行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软件系统和服务!

  同方电子背靠清华大学相关院系,在整合了清华大学和清华同方相关产业与科研的基础上,专注于深入改革和发展中的中国电力、金融等行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软件系统和服务!

  多年与中国行业发展的相伴而行中,同方电子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汲取国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同时与一些世界著名公司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多年的开发组织、工程实施中,同方电子也励炼出一支极具专业背景的团队。

  2005年,电力信息化进入稳定、均衡、持续发展的新纪元

  众所周知,致力于电力企业信息化的众多IT公司从上世纪80年代末到刚刚过去的2004年,经历了三个大起大落的时期:在上世纪80年代末飞速发展的生产过程自动化期;上世纪90年代至2002年,国家对电力行业投资上的宏观调控导致的电力IT企业经受的严冬期,这段时间同时也是国内电力IT企业的全面洗牌期;2003年到2004年由于国家宏观政策的放宽,电力IT企业从严冬中复苏,进入稳步成长期。

  尽管我们在2003年经历了SARS风波,但国内电力信息化的市场仍然砸进了59个亿的投资,按照博弈论的观点此时的电力信息化进入了一个“纳什均衡”期。各大电力IT企业苦练内功,合纵连横的背后锻炼了一支强大的技术铁军迎接着2004年的到来。2004年,纳什均衡的多重性使得严冬过后蓄势待发的IT企业在电力信息化的过程中崭露头角,以“设备资产(EAM)管理为核心,信息技术为手段”的电力信息化思想得到了电力行业和电力IT公司的双重认可。加上“电荒”“拉闸限电”等词汇在各种媒体越来越高的曝光率,2004年全国新建电厂数目已达三位数之多,电力IT企业在电力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顺利平稳的度过了2004持续进步的一年。

  与电力IT企业一起经历这三个时期的还有整个我们为之服务的电力行业,经过这三个时期的锻炼,电力企业在选择IT企业的时候也更加的成熟、规范起来。他们对电力IT企业提出的要求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系统集成商,而是要集科研、产品化、实施、服务为一体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企业。同方电子在2003年成功并购清华能源仿真公司之后,在发电企业信息化的高端应用领域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息化产品,并成功实施“技术+资本”的战略,仅2004年就完成20套大型火电全真仿真系统,市场中标率高达90%,使中国电力企业信息化的IT领域进入全新的格局。

  同方电子大规模介入国内银行软件市场

  作为国内高科技旗舰企业清华同方下属的核心子公司,同方电子2004年在银行软件领域的营业额比去年迅猛增长了十五倍,市场增长率名列国内同业前三甲,同方电子成为去年金融IT界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我们并没有什么秘诀,就是要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市场树立品牌,拉开档次。所谓树立品牌,就是要在银行软件市场将清华同方这杆大旗竖起来;所谓拉开档次,我们走的是高端市场和高端产品路线,从客户角度,我们将选取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商业银行与之共同成长,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从产品角度,同方电子走的是高端产品路线。

  顺着中国加入WTO以及相关的入世承诺,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加快,中国银行业即将面临国外同行的激烈竞争,同方电子审时度势,自主研发了同方新一代银行软件产品系列,该系统为同方电子在经过近一年的广泛客户走访,深入调研目前国内金融市场现状和未来三五年内的发展趋势,在一批资深海内外金融专家和技术专家的指导下,为国内商业银行客户量身打造的新一代软件产品系列,该产品系列采用了国际先进的软件技术和系统架构,在业务支持方面将国情与海外先进银行业务理念、模式完美结合,既能适应目前国内的实际情况,又能够支持未来三五年内国内金融市场的变化发展,是银行客户在未来市场生存竞争的强有力软件工具和技术保障。同方电子对银行软件产品的要求是:软件技术具备国际先进水平,金融业务在三五年内保持国内领先水平。我相信随着同方电子新一代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陆续上线运行,同方电子在未来中国金融电子化市场的核心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同方电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