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新华航空》 > 正文
 

新华航空:郭振玺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16:10 《新华航空》杂志

  

新华航空:郭振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图)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广告是什么?就中国市场的特点而言,营销力是企业的核心,广告是营销力的重点,媒介策略是广告的关键。换句话说,在中国目前的市场形态下,广告即营销。广告对,营销就对。广告错,营销就错。

  郭振玺至今也没见过刘晓庆,但他对有关刘晓庆的事情感兴趣。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是个不大的官儿,然而这个位置多少还是有些惹眼。究其原因,除了那是中央电视台的一个钱耙子,恐怕与每年一届的广告招标不无关系。

  姓郭名振玺,听起来就有点儿非同寻常的感觉。中国人讲究名正言顺,其实就是说名不正则言不顺。但无论是从尊姓还是从大名来分析,郭振玺三字的排列组合还真是暗合八字,有点儿顶天立地的意思。

  请放心,这不是在拍这个叫郭振玺的马屁,他别不高兴就不错了。据说这个山东汉子上台总要在脚下加个垫子,以弥补其先天不足。因为他英俊而不高大,一个山东人的另类,身材迷你。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就是拍郭振玺的马屁也没有多大用途。中央电视台不是他家的,招标又是在众目睽睽之下,那里的监管力度比锦衣卫东西厂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说白了吧,那是个抢着给中央电视台送钱的大“秀场”,姓郭的只认钱不认人。

  他希望大家叫他“小郭”,因为他长相看起来还算年轻

  招标的日子找郭振玺的人很多,但找得到他的人却很少。不是他成心躲着谁,他真是忙得脚打了后脑勺。一个上紧了发条的人,想停下来都不容易。一年到头好像就为一次“招标”,但实际上郭振玺成年累月都是在做“招心”的工作。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老不老,说少不少。工作19年,不知从何时起人们习惯了称郭振玺为老郭,他也就心安理得地应承下来了。但他希望大家叫他“小郭”,因为他长相看起来还算年轻,他觉得他自己还有激情。《生于60年代论坛》上,郭振玺感慨:“我一直以为自己还是20多岁呢,现在才发现已经40了。觉睡得越来越少,头发却越来越白。我觉得人老不老主要是看心态,比起同龄人我还是很年轻的。”

  年轻的老郭从不敢懈怠,他坐在一个炙手可热的位置上,是领导选择了他。他原来是做制片人的,做梦也没想到要去做广告。那会儿他是个科级干部,能成为一个副处级的广告部副主任,他没有不来的道理。

  既来之,则安之。

  他在广告部工作6年多,还没有传出什么不好听的

  从副主任到主任,郭振玺没有用太多的时间。领导把他放在这儿,可能是考虑了一些综合因素。比如这个人的学历还行,也有一些相关的工作经验。有人说做这份工作要有定力,他也听得出弦外之音。好在他在广告部工作6年多,还没有传出什么不好听的。广告这个圈子很小,没有什么能藏得住的事情。

  “忠诚、投入、思路”,郭振玺认为这6个字非常重要。他不清楚当初领导为什么选择他自己,但他的行为举止却证明了领导选择的正确。在他到来之前,广告部的业绩呈下滑的趋势,他来后的第一个月使业绩上升了4%,第二个月上升了6%,第三个月上升了7、8%。接手广告部43个月,业绩的曲线一直是上升的势头。

  追求完美的性格让他干起活来总是进入忘我的境界,干得越多承受的压力也就越大。有时他也想“差不多就行了”,结果一遇到领导表扬又激动了半天,马上又拍着胸脯雄心勃勃地说:“我干!”,这两个字比中移动广告中的那个“我能”响亮多了。

  一个企业的成功,产品、业绩都是表象,关键还得看团队和领军人物怎样。郭振玺接触过的优秀企业,都有一个优秀的企业领袖。所以他特别坚信:团队的一把手就应是核心,集体决策在很多情况下等于不决策,当头头的就得敢做敢当,副手是跟着干活儿的。

  这些年,郭振玺得到了多少荣誉他自己也数不清楚,但物质奖励却不是和经营业绩挂钩。这反而让他很轻松,因为这样,人们会说:他干得不错,也很辛苦。否则,人们也会讲:这家伙无利不起早。

  郭振玺说:“我已经很满足了,CCTV这个平台对我而言是个锻炼的机会。金钱谁都需要,但我更看重的是这个机会。”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郭振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