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大富翁 > 正文
 

老汉自称孙中山骗财55万 曾打算冒充蒋介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06:59 新京报

  

老汉自称孙中山骗财55万曾打算冒充蒋介石

老汉自称孙中山骗财55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为取信于人熟记孙中山履历,给人开具收条时盖“孙逸仙”印章

  本报讯(记者陈俊杰)

  “不像孙中山呀!”1.60米、干瘦的身躯、满头银发、鹰钩大鼻,当62岁的陕西人朱永成被带上法庭时,旁听席上的人窃窃私语。昨日,这名冒充“国父”

  孙中山诈骗55.4万元的男子在朝阳法院接受审讯。

  老汉当庭认罪愿受罚

  昨日上午9 时30分,朱永成被带上法庭。他首先告诉法官,他已经72岁了,检察机关搞错了他的年龄。即使这样,当庭的人都看不出这个瘦小的矮个男子和孙中山有什么相像的地方,除了他那个高高翘起的大鹰钩鼻有些相似。

  朱永成自称高中文化,陕西汉中人,曾因贪污盗窃、放债剥削罪被判刑18年,后被加刑2 年,1982年释放。昨日,一同接受审讯的还有朱的女助手67岁的山西人王玉英。

  检察机关指控说,朱永成自称138 岁的孙中山,虚构解冻民间资产,以需要前期投资为由,先后骗取55.4万元。当公诉人宣读完对他的指控时,这名男子承认了全部的指控,并表示认罪愿意接受惩罚。

  曾经打算冒充蒋介石

  “我这都是在骗人!”朱永成承认自己是在骗人。他说,1997年他第一次和王玉英相识时别人说他是孙中山,他随之冒出冒充孙中山的想法。

  1999年,朱永成和王玉英来到北京。去年1 月,两人在左家庄11号院一招待所以租金5000元/ 月租下了一间房子之后,朱永成就开始宣称自己是孙中山。他说将成立孙中山基金会,解冻一些被冻结在国外银行的宋庆龄的嫁妆。

  在法庭上,他承认,假用孙中山的名字是为了更好的骗人,本来想用蒋介石的名字,但因蒋介石是“坏人”而作罢。

  朱永成向受骗人宣称这笔钱达260 万兆亿美元,只要向他捐助启动资金,就会得到1 -3 倍的报酬。

  熟记孙中山履历生平

  为了让受骗者相信自己是孙中山,朱永成大量阅读有关孙中山的传记,将孙中山的生平履历熟记,在法庭上,他能随意说出孙中山的出生地和成立同盟会的情况。

  为使编造的谎言更加逼真,朱永成还在租住的房屋内摆上了指挥刀、指挥棒、指挥剑,并宣称这些东西是他当年在中山舰上使用过的。

  随后,他和同伙还伪造了一些中央文件作为幌子。

  检察机关发现,朱永成还私刻了“孙逸仙”印章,用于给受骗者开具的收条。他行骗时还曾用名王某、刘某。警方在其居住地还查获了阎锡山、左宗棠的印章。

  法庭上替女助手求情

  朱永成承认先后骗取了4 人,诈骗金额达55.4万元。据了解,被骗的人中既有80岁的老太太,也有30多岁的青年男子,其中被骗最多的是一位出家人,她借来的28万元被骗走了。

  朱永成说,骗来的钱大部分被用来支付房租,剩下的被用于日常开支。在法庭上,朱永成将责任全部揽到自己身上。他说,王玉英也上当受骗了,请求法院不要追究王的责任。

  女助手直呼其“孙中山”

  王玉英在法庭上大声地为自己辩护,说与朱永成生活了5 年,对朱永成是138 岁的孙中山深信不疑。“我崇拜他,敬仰他!”在法庭上,她还称呼朱永成为孙中山。对于检察机关的指控她全部否认,说自己也是被骗者。但是,证人指认王玉英帮助朱永成收钱并存放赃物。

  昨日,法庭没有对此案进行宣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中山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