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富人物 > CCTV经济频道年度节目汇总 > 正文
 

2004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6:54 新浪财经

  

2004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全面启动

2004CCTV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进行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谁是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2004年中国经济张弛有序变化万千,中央政府适时启动宏观调控,此次调控与以往有何不同?石油问题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引起中国人的关注;西方七国财长会议为什么邀请中国人参加?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国九条发出了,股市晴阴怎定?三农问题受到空前重视;奥运场馆怎样才能达到最高效益?

  消协挺身而出,审计署曝光率更高了,阜阳奶粉事件把官员问责制从一般的水火事故引向更深……

  谁挺立潮头,突破平庸和障碍,为自己为团体为大众创造出新的成长空间?

  谁将社会责任为己任,用行动倡行诚信和公平?

  谁是绿色财富的创造者,谁是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11月正式启动!

  他(她)也许是企业家,也许是经济学家,也许是普通百姓……

  2004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你来提名!(点击进入)

  “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这一由《经济半小时》栏目2000年创立的品牌已经进入了第五届,这一活动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倾力打造的年度经济盛会。

  今年年度人物评选标准与以往的标准有所改变。本届标准为:“创新、责任和健康”。

  一、创新: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不竭的动力,也是推动经济增长的源泉,是当代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创新动力,应该是贯穿各行各业,贯穿在人物故事的始终。与此相关关键词:“突破,竞争力,业绩”。

  二、责任:

  无论是富甲天下还是平头百姓,无论是企业精英还是学者农民,当他言行不仅仅考虑自身或团体利益,而是兼济到外部的环境、法制、公平、政策甚至公德的时候,当社会上的多数人由此受益的时候,这样的人就是大写的“人”,就是我们关注的人物。与责任相关关键词是:“诚信,影响力,公益”。

  三、健康:

  创造“绿色”财富,企业持续发展。其主观的个人行为可能使人与社会更加和谐,并惠及后代。与此相关的词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我们强调“科学发展观”的体现,强调创造“绿色财富”:我们不仅仅关注财富的物质增长,同时关注的是行动背后是否具有精神内核,是否体现社会责任!

  年度人物候选人来自:观众提名,网上提名,媒体精英、企业家和经济学家提名。提名人产生后,知名经济学家、历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者、国内国际经济研究机构的学者、知名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国外驻华机构的首席经济顾问和资深财经记者将共同组成一个百人评委会,他们将确定最后20位候选人,以及最后确定获奖者。12月31日,十位年度人物将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他们中将产生“年度人物大奖”。我们还将评选出炉一些单项奖。而参与提名和投票的观众和网民,将有机会做为特邀嘉宾,参加颁奖典礼,并获精美礼品。

  2003年,获得“年度人物”称号的有:在航天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的张庆伟、靠网络游戏大获成功的陈天桥、股票升值峰回路转成为“首富”的丁磊、官员转型主持博鳌论坛的龙永图、长期研究三农问题的温铁军、以及请温总理“讨工钱”的重庆农民熊德明……。

  从2000年首届评选至今,共产生43名获奖人物。其中,体现经济学家良知的吴敬琏、率领企业成功实现品牌国际化的张瑞敏、成就大型科技企业的柳传志、不断创新的李东生、领舵中海油集团不断提升的卫留成都曾是“年度人物”获奖者。他们是新世纪“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每年进行的“年度人物评选”这一活动本身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界的一大盛事。对于历届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人民日报》、《参考消息》、《新闻周刊》、香港《文汇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上百家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新周刊》曾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暨颁奖活动”评为“年度最佳电视创意”。在GOOGLE上搜索“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马上可以出现102,000个相关链接。有媒体将“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称为“中国经济领域的‘奥斯卡’”。

  2004年底,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屏幕上,“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将呈现一台激荡智慧展现风采的年度盛典!

    相关报道:

    CCTV主持人王小丫等作客新浪谈年度经济人物

邮件订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您将免费获得经过精心挑选,把握市场脉动的投资信息。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
Email: 订阅 退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度人物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