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力资源 > 正文
 

管理者的压力管理:用什么方法管理压力(二)(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 18:26 新浪财经

  也可以做针灸或者是按摩,在针灸学里说将人的穴道可以扎一下可以减压放松。坐在这里的朋友都知道什么是足底按摩,足底是人人各个器官的反射区,但是人在办公室怎么能随时脱掉自己的鞋子进行按摩呢?所以就有了耳穴按摩。人的耳穴就相当于人的身体,将耳朵倒过来就像是一个胚胎一样。这个地方是人耳朵的正面,我现在倒过来给各位看一下,人的耳朵如果是倒过来看,就像是一个人体一样。接近耳垂的地方都跟头部有关,靠近耳蜗这个地方的点是很重要的,可以防止人的暴力,人在没有事的时候,从耳蜗这个地方到耳垂这
个地方,没有事就捏一捏。所以每天坐车搭巴士,就可以不断的捏你的耳朵。这个方法回去操作一下,心情一开始就不好,想骂小孩的时候,就要赶快捏一捏耳朵,人的耳朵充满了穴道,没有事的时候多做耳穴的按摩,可以减压。

  耳穴按摩过来就是改变你的行为习惯。我前面说的是什么习惯?说话的习惯,这个地方是行为的习惯。人有很多行为上的习惯,我先问各位一件事,中国人为什么说话很吵很大声很闹,其实这说起来也是一个民族的伤痛,在心理学上讲话比较大声的民族或者社会,是因为这个社会或者民族有很大的压力。鲁迅其实是学医的,但是鲁迅常常在他的小说中说北京街头杀人头有一堆人围观。中国社会每个人都活在不安和紧张的环境里,形成了压力,使中国人说话很大声,很喜欢看热闹,其实心理学上说看热闹是一种恐惧,比如说发生

车祸,大家在围观,其实心理学上就说这些人心存恐惧,还好不是我。中国排队都有一个毛病,有一次我在西安上飞机,后面有人居然前胸贴到我的背了,可惜是一个男的不是女的,我往前一点,他又贴上来了,我就笑笑说你还贴的真紧啊,但是我没有攻击他,我是同情他,我后面是六十岁的一个老头子,他的那种行为说明他是从什么样的社会长大的,他有紧张不安。在英国排队,十个人排的队,中国至少可以排下25个人。所以给各位一个建议,做事不要太急促、不要太大声。

  还要提醒各位不要常常吹牛,我们这个民族常常喜欢吹牛,就怕领导不相信你,就怕别人不承认。一个受过博士教育的人坐到一个职位,不知道怎样就会形成一个知识傲慢,其实这本身来说也是一个行为,就是我对我的社会不相信,我也怕别人怀疑我,讲穿了就是缺乏自信。喜欢讲大话过度吹嘘的人,是缺乏自信的。我们中华民族生活的环境里比较不安、比较紧张,而且人人对自己缺乏自信,因为资源掌握在上面,所以大家就养成看热闹、紧张、吹牛、说大话的习惯,反过来说其实这也是一种压力,以上我说的行为,大家要尽量的避免。

  2000年之前比利时、英国、发明的SPA,最后流传到东南亚,欧洲人发现东南亚有很多香精,于是结合起来,泰国人常常说他们的SPA是有历史的,一千年前的罗马宫廷就开始做SPA了。硫黄泉、花朵、精油对我们都是有好处的,硫黄泉是拿来泡的,花朵是用来吃的,精油是拿来抹的。各位去泰国、越南、柬埔寨就可以花不多的钱享受一下,但是大家可以经常去吗?所以大自然里可以吃的花有四十多种,聪明的欧洲人就将这些人干燥拿来用。或者我们也可以泡泡温泉。

  顶级SPA享受生活。我们到东南亚去,坦白说高楼大厦有什么好看的,广州已经很多了,一年中有一二个礼拜到泰国、老挝、柬埔寨度假,我认为是应该可以选择去放松的。这张图片是巴厘岛的,他们非常懂得生活,一个男人赚了太多的钱,最后老婆带着钱再嫁有什么意义呢?他们将花泡在水里,在我们这里花不是很贵,尤其在云南、贵州,所以我们的方法就是摘一些花朵简单的整理就可以泡在水里。日本有一个方法,将硫黄粉泡在洗澡池里,然后放一点鲜花,这是最早最简单的SPA。

  这是泰国,你去泰国也可以常常享受这种感觉。左边那个图片,是粉红色的水,粉红色容易产生一种幻想这种颜色的水其实是没有的,就是一种颜料,加一点香精。泰国人很会做按摩,中国早在二千年前对经络就很清楚了,但是南亚国家对生活品位比中国人透彻一些。我们有很多跟人家比起来不太到位的地方,论现代化比不上德国和日本,论科技比不上美国和英国,论生活比不上意大利、西班牙,论享受比不上南亚,你说我们这样生活意义在哪里?菲律宾人给我们唱歌,泰国人给我们按摩,我们在这里劳累,我们只要换一个解释了,在广东珠三角拼了命赚钱,应该有地方可以舒缓自己的压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