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场故事 > 《东方企业家》2005 > 正文
 

阳光下的财富 解读打工皇帝排行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6:27 《东方企业家》杂志

    《东方企业家》相信,2005年将是中国职业经理人开始大规模进入中国企业的一年。其一,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的日益深入,拥有国际化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将倍受青睐,职业经理人时代或将来临;其二,中国众多民族企业也正在进入生命发展的第二周期,企业战略将从“游击战”转向“正规战”,扩大了职业经理人大展身手的空间。

  虽然,职业经理人进入国内企业,还鲜有成功例子,但正如本次榜单的榜眼,盛大
络总裁唐骏所说,职业经理人“先进入者有机会但风险大,但等机会环境成熟后再进入者,失败的可能性小了,但机会也少了”。

  显然,本次“打工皇帝榜”上职业经理人都属于“先知先觉”者,他们凭借自己的丰富经验和职业精神,为所属企业,也为自己创造出阳光下的财富。

  “2004打工皇帝榜”之首,盛大网络CTO谭群钊用5年打工的收入,积累下了0.79亿美元的财富,这个数字恰能使谭挤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200名之列。也许,这预示着中国的职业经理人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当然,赚得越多,面临的风险也就越大,稍不留意就会翻船。中航油总裁陈久霖2003年赚了2350万元工资,外人自然羡慕;但企业一旦陷入困境,陈曾享受过的高薪,也成为了他的最大罪状。因此,“打工皇帝”宛若在刀尖上跳舞的精灵,他们的薪酬必须是透明、公正的。

  2005年第一期,《东方企业家》将“2004打工皇帝榜”作为封面故事,希望藉此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国内职业经理人问题,并力图为目前面临的困境寻求一个有效的解决之道,让更多优秀的管理人才回归本土企业的怀抱。

    2004打工皇帝榜 职业经理人价值几何

    中国少的是打工皇帝,最缺的也是打工皇帝。”这是记者进行此次调查的最大感受。中国的大多数经理人,似乎并不乐于做一位职业经理人,对他们来说,“打工皇帝”似乎是个贬义词。自己创业打下一片天空,或索性“反客为主”来个MBO,似乎更有吸引力些……

    系列文章:

    通向财富的大门敞开着 2004打工皇帝榜调查说明

    汪延:新浪等同生命的重量 永远做最新的浪

    十年内不想创业 唐骏:回归本土企业

    公司是我的 杨镭:打工皇帝的主人翁精神

    从空降兵到登陆兵 马越:低调转型

    打工皇帝的修炼之道 下一个也许就是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工皇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