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案例剖析 > 正文
 

北京度假市场的新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6:52 财富时报

  本报记者 刘长春

——诺富特燕苑国际度假村经营之道

  近来,诺富特燕苑国际度假村正在成为京城一个消费亮点,其步步攀升的业绩,高比率的入住率,令业界为之侧目。他们有什么致胜的秘决吗?带着疑问,本报记者采访了诺富
特燕苑国际度假村的外方总经理鲁道夫.鲁德斯(Rudy Rodas)先生。

  环境优美的诺富特燕苑国际度假村是由雅高集团管理的——全国首家由外方管理的五星级全套房水疗度假村,酒店公关部Cassie小姐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诺富特燕苑度假村的基本情况和内部设施:豪华的意大利水疗SPA、占地面积有4500平方米带有可伸缩天棚的世界一流运动中心、比邻高尔夫球场……并从她那儿得知,总经理鲁道夫.鲁德斯(Rudy Rodas)先生从事国际酒店业有20多年,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是一位非常容易亲近,幽默的人。

  记者:诺富特度假村目前经营情况怎样,你们有哪些吸引客户的特点?

  鲁德斯:我们目前的经营情况还是不错的,入住率在60%以上。

  我们吸引客户的特点非常多。与其他酒店不同的是,我们是全套房的客房;同时我们的水疗是中国区域最好的水疗之一,我们有占地4500平方米的,世界一流的运动设施。另外,我们位于郊区,这里距离国贸只有35分钟的路程。离市中心不是远也不近,这可以完全让我们的客人远离都市的宣嚣完全彻底地放松。

  自从开业以来,我们的客人给过我们很多表扬,多数都是称赞我们员工提供了良好的服务。我想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大部分员工都是住在酒店,这就像他们的家一样,让他们能发自内心的提供更好的服务给客人。

  从价格方面来说,因为我们酒店开业时间不算长,我们的策略就是提供超值的服务给客人,让客人去体验--我们提供的是五星级酒店的服务,由于物有所值,让部分客人都留恋忘返。

  记者:在您的管理下,诺富特燕苑国际度假村生意越来越好,请您介绍一下酒店经营管理方面的经验?

  鲁德斯:首先,我认为我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我有这么多很优秀的员工,有业主提供的这么好的酒店,所以我们生意越来越好。

  我们会给员工设定目标,然后我们会为达到目标而不懈努力。我们每天早上九点都有晨会,各部门经理,包括财务部,客房部、运动中心、销售部、采购部、工程部、厨房、前台等,大家会把前一天酒店发生的事作一下汇报,然后进行讨论下一步的措施。同时,我们会定时安排培训计划。

  记者:我们发现您和您的员工相处的非常愉快,这是您一贯的风格吗?

  鲁德斯:是的。因为,每天我住在我们的酒店。我有很多时间和我的员工接触。他们都很努力工作,在这里我们就是一个小的城市。我们会派各部门的经理到其它的雅高酒店学习,我们还会选一些优秀的员工进行特殊培训。雅高发展的速度很快,每一位优秀的员工都会有机会。一般的提升会从表现好的员工开始选拔。所以大家都很努力工作,我也非常欣赏他们的工作能力。我和我们的员工在一起生活的很愉快。

  记者:现在诺富特度假村的客源主要是哪些?

  鲁德斯:我们的客人分几类,有国际客人,也有本地的客人,有旅游散客、商务散客,也有旅游团队、商务团队等。我们希望在市场上得到不同类型的客人,越来越多的客人。

  记者:现在诺富特度假村处于快速成长阶段,你们是怎么做销售的?你们的近期目标是什么?

  鲁德斯:诺富特燕苑是由法国雅高集团管理,我们集团有一个庞大的网络在运营,雅高集团是世界第二大酒店管理集团,在全球有4000多家酒店,所以在国际化的推广中,我们吸引了大量来自国外的客源。在欧洲、亚洲等,都有我们的销售部,在这种全球销售网络中,我们和其它酒店资源共享。同时我们自己的销售部也在努力的推广我们的酒店,并同时推广雅高集团旗下的其它酒店。

  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我们的业绩翻了一倍,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推广我们的酒店,希望明年还能翻一倍。

  记者:与同行相比,诺富特度假村有哪些竞争优势?

  鲁德斯:我们酒店有着现代而又时尚的酒店设施,非常吸引人的周末促销节目。豪华的

意大利SPA,国际标准级的运动中心,我们的水疗是中国区域最好的水疗之一,很受欢迎。另外,我们和华堂
高尔夫
,京华高尔夫都有着良好的合作。

  在地理位置上,我们离北京不太远,从国贸到度假村只有35分钟的路程。对国际客人来说,白天可以去北京购物,晚上回来休息,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居住环境。对北京当地客人来说这里简直就是一个远离城市的世外桃源,很多客人周末来这里放松一下,他们可以去打高尔夫,可以到世界一流的运动中心锻炼身体或到欧式水疗舫中体验一下欧式SPA,或是在湖边垂钓。每个周五和周六的晚上我们还为每位客人精心安排了丰盛的户外烧烤…因此,诺富特度假村是很多客人周末休闲,放松的最佳选择。

  记者:请谈谈您对中国的认识,以及平时您喜欢哪些休闲活动?

  鲁德斯:自从我来到这里以后,对中国有很深的印象,尤其是对中国人有很深的了解,中国人非常友善。中国具有很悠久的文化,北京的

长城,西安的兵马俑,谈起中国的名胜古迹真是会有很多话题…我的太太和我的儿子,都非常喜欢中国。

  我们很高兴住在这个度假村,尤其是当你有个小孩子的时候,才能更好地体会到。因为这里有一个非常幽静的环境,有很大空间和很好的运动场所。我的太太经常会白天领着孩子去北京购物,晚上回来,非常方便。我个人非常喜欢水疗,如果可以的话,我喜欢待在我们的SPA,工作一天了很累,在这儿可以完全放松。

  记者:请谈谈您个人的成长,和对您事业的影响?

  鲁德斯:我本人是在国际化环境下长大,来北京之前的20几年,在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和拉丁美洲的6个国家都工作和生活过,当法国雅高集团告诉我有机会来中国工作时,我非常高兴。因为我非常喜欢中国,中国的文化和建筑都深深吸引着我。

  我喜欢交际,也非常喜欢酒店业的工作,酒店业给了我很多机会,让我在任何时候都能认识好多朋友,比如今天认识你们,我很高兴。

  在访谈过程中,鲁德斯先生不时露出真诚亲切的笑容,我们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握手道别。

  如今,从世界范围来看,旅游产业结构正在发生一些重大的变化,变化之一就是以参观游览为主要目的的传统的观光性旅游活动将让位于以休闲、放松、康体、娱乐为目的的度假旅游。正是在这种大背景、大趋势下,诺富特燕苑国际度假村为人们的度假旅游活动提供了高水准的服务,其自身也得到了快速成长。诺富特燕苑国际度假村经营中所具有的集团化、国际化、品牌化的管理,以及人性化、个性化、特色化的服务,无不迎合了时代的潮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