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创业故事 > 正文
 

用十年积蓄帮助老公创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7:45 南京晨报

  进入而立之年,想不谈事业都不行。江苏宁海商标事务所的美女所长曹静,就是一个家里家外都把事业放在第一位的女强人,“我没什么理财观念,也不懂股票、基金,惟一的投资项目就是保证公司正常运转和帮老公创业。”曹静说。

  今年初,曹静把自己近十年来几十万的积蓄全部投入到老公新开发的品牌白酒上,最近还忙活着新品的上市和招商事宜。身为品牌专业人士,她操作起来自然不在话下。说起这
事,她淡淡地说:“老公创业,做妻子的当然要全力支持。”不过,任何投资都要讲究回报,曹静告诉记者,虽然夫唱妇随地帮忙创业是天经地义,但面对竞争激烈的白酒市场,这几十万的资金有可能创造出丰厚的效益,但也很可能血本无归。在公司这一边,曹静依然忘我,为了保证公司有足够的运转资金,她和其他几位股东商量将年终分红的一部分投入到次年公司金库中。对此,她解释说:“大家都希望公司能好,少拿几个钱也不算什么。”

  除去公司年终分红,曹静每月也是拿工资度日的人。她告诉记者,她专门给工资存了活期,想用时就去银行提取,虽然“牺牲”了不少利息,但也算方便。由于夫妻两人都有公司要打理,所以对彼此的小金库并不过问,只是在家庭日常开销上有所分配。曹静介绍说,家里的水电、煤气、话费等开支均由老公支付,而每月3000元房贷则是两人轮流摊销。闲暇时,夫妻两人很会享受二人世界,“我俩都不忙的晚上,老公会上菜场买点菜回家烧,而我就负责回家吃。”曹静甜蜜地说。

  专家点评(农行金钥匙

理财室王萱):工作强度大、压力大对于年轻老总来说,会导致身体亚健康,建议曹所长将20%的收入投入健康方面的保险。对于创业的那部分投资,耐心等待的良好心态最为关键,其次是对国家相关政策的研究,建议曹所长夫妻多加考虑消费税、群众对于新品牌认可的程度等。

  作者:崔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