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首批珠宝业注册资产评估师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2:0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永强 发自北京

  日前,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王薇薇证实,11月11日,在“中国珠宝首饰艺术品鉴定评估高层论坛”上,中国首批16名珠宝业注册资产评估师将举行颁证仪式。

  王薇薇表示,此次获得颁证的16人是从全国注册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珠宝评估专业科目首次考试的150余名考生中脱颖而出。16人均为具备珠宝玉石质检师或相当资格的专业人员。

  在20世纪80年代,珠宝首饰评估业务从动产评估中分离出来,成为了资产评估六大系列之一。

  王薇薇告诉记者,截至2004年底,我国的珠宝业产值已达1200亿元,从业人员200多万,企业近万家。但相应的珠宝资产评估专家人数则比较稀缺,全国估计不超过200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