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熊德明:我不是讨薪英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1:05 新京报

  

熊德明:我不是讨薪英雄

昨天,熊德明在北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澄清一些传言。本报记者李冬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谢言俊)

  “我只是一个会养猪的农民,想回去安安静静地养猪。找个没人的地方,安静一下。”面对温州讨薪引发的各种猜疑,昨天在北京,某电视台为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熊德明向外界表示:她不是什么“讨薪英雄”和‘农民工的救世主”。

  熊德明称,此次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在于纠正一些媒体的不实说法。

  11月30日,熊德明飞赴温州,帮在温州打工的老乡向老板讨说法,因为他们在工作中染上矽肺病,而未能得到相应补偿,在得矽肺的农民工队伍里,有她的表弟张仁合和长辈张本泽。前往报道的媒体达数十家。

  对于温州讨薪的动因,熊德明解释称:自己是因为给总理说了实话才有了点名气,1000多个农民工曾打来电话请求帮助讨薪,出于曾经同样的命运,接到13名老乡的委托后,她才决定利用自己的名气和一些媒体的帮助,到温州为打工的老乡讨薪。

  去温州前,熊德明称没有通知媒体,当初,重庆的法律工作者况力彬主动找到她,称愿意担任她的法律顾问。此前,熊不知道况没有律师资格,媒体也是况联系的。

  到温州后,“吃饭、睡觉,到哪儿都有记者跟着。很多老板提出有记者在场,就不出面谈判,致使调解无法进行。”说明此情况后,一些记者与熊沟通出现问题,而是各种说法就传了出来。

  “在农民工别无选择的情况下,熊德明的行为具有积极意义,她让人们再一次认识到了农民工讨薪问题的重要性。”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财经大学法学硕士导师黄震检讨熊德明温州讨薪事件时说,不过,熊在此之前,应该对事情的性质搞得更清楚一些,同时也要解决好与媒体的沟通问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奇童梦乐
猫和老虎的混血儿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附身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