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佳品牌如何保持其简单与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8:10 财经时报

   虽然人们都崇拜于品牌的强大竞争能力,但是也有很多公司认为打造品牌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因为这件事情不仅需要大投入,操作过程复杂,而且“耕种与收获”的时间太长,这让很多习惯了加工业的公司难以接受。打造品牌真的是件复杂的事情吗?

  朗涛公司的董事总经理艾伦·亚当森(Allen Adamson)先生显然不这么认为。他的看法是:取得品牌成功的真正秘诀只在于“简单”二字。全球能够最成功打造品牌的组织都深谙此理,他始终坚信:最佳品牌总是通过“简单”的理念打造起来。现在由艾伦·亚当森领导下的浪涛公司,自1941年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帮助塑造了通用电气、联邦快递、百事可乐、三星等等世界著名品牌。上周,为了让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够走上品牌经营的道路,由艾伦·亚当森撰写的《BrandSimple品牌简单之道》一书的中文版出版了。

  在《品牌简单之道》一书中,艾伦?亚当森讲述并展示了如何运用简单之道成功打造品牌的方法。借助多个有趣案例,向人们阐明为何对于企业而言,发现并提炼自身的差异性与相关性,以之表达品牌内涵具有非同小可的意义。并且,与之同等重要的是,借用一种简单易懂的方式将之捕捉,并诠释出来。这不仅仅是针对消费者,对于品牌组织的内部人员也同样重要。因为正是通过这些人创造出的消费体验和互动活动,品牌理念才得以形成,因此这些人更需要清楚的了解自己的品牌代表着什么。

  该书不仅包含理论观点,还囊括了诸多最佳品牌走向成功的真实案例。就如何实施出色的品牌建设战略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分析,并介绍了品牌建设应在何处投资和怎样投资。书里也提供了一些曾与品牌组织直接合作过或为其服务过的人员的第一手资料。多位首席执行官、首席营销官和品牌经理也在此书中与读者共同分享他们的经验、见解甚至是他们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上所犯的错误。-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