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华老字号茅台最值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品牌价值145.26亿元

  本报讯 记者马勇报道:《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昨天出炉,茅台高居榜首,品牌价值为145.26亿元。排在第二名的五粮液品牌价值为130.42元,第三名利群的品牌价值为51.19亿元。排在榜单最后一位的楚河,品牌价值为0.10亿元,与榜首茅台的品牌价值高低相差1450多倍。同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差距相当大。

  这是中国品牌研究院(www.brandcn.org)连续第二年评估中华老字号的品牌价值。本次评估以国家商务部2006年首批认定的430个中华老字号为对象,结果有72个中华老字号落榜,其中稻香村、德州、美加净、塔牌、致美斋、立丰、景芝等48个中华老字号因为品牌贬值落榜,大有丰、花园、老都一处、长生堂、奇美、三阳南货、曹祥泰等24个中华老字号因为品牌价值排在最后位置而落榜。

  

中华老字号茅台最值钱

  在上榜的358个中华老字号中,有117个品牌价值超过1亿元,品牌价值超过100亿元的只有茅台和五粮液。与《首届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相比,今年中华老字号的品牌价值大幅上升,比如上一年排在榜首位置的同仁堂品牌价值为29.55亿元。主要原因是一些以往不是中华老字号的企业,2006年被国家商务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而这些新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普遍品牌价值较高。

  在公布《第二届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的同时,中国品牌研究院还公布了《2007最有价值中华老字号30强名单》,茅台、五粮液、利群、青岛啤酒、剑南春、张裕、同仁堂、泸州老窖、恒源祥、老凤祥、王老吉、即发、老庙、全聚德、冠生园、全兴、上海轮胎、马应龙九芝堂片仔癀、东来顺、海天、沱牌、白猫、口子、狗不理、西凤、震元堂、杏花楼、红三角等30个中华老字号榜上有名。

  (weitian/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