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福布斯中文版推出最佳老板与最差老板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02:1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讯 近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最差老板”榜单。思源电气董事长董增平名列“最佳老板”排行榜首位;海王生物工程总经理刘占军则位居“最差老板”排行榜榜首,在同一份榜单中,TCL董事长李东生则名列第六。

  《福布斯》中文版新推出的这份榜单针对中国A股上市公司中的所有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和“最差”的排名依据则是该上市公司过去三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和增长率,以及这两项指标相对于同行业竞争对手的表现,高管领取的薪酬也在考察之列。

  该榜单的制榜人刘瑞明表示,“最佳老板”和“最差老板”的这两份榜单主要是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的,即评判一个老板是“好”是“差”主要是依靠业绩来说话,这种做法沿袭了美国《福布斯》杂志一贯的研究方法,李东生上榜是因为过去三年TCL出现严重亏损。

  调查结果显示,过去3年间,入选“最佳老板”排行榜的25家企业的高管为股东带来了平均15.8%的净资产回报,而前3名高管在过去3年里的平均年薪为27.9万元,总经理2006年的平均年薪为38.5万元。

  入选“最差老板”排行榜的10家企业的高管所在的公司在过去3年平均净资产回报率为-18.6%,他们所处行业的情况也不妙,3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仅为0.5%,但他们却领取平均39.7万元的年薪,2006年其总经理的平均年薪高达54.2万元,高于“最佳老板”的平均薪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