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管理 > 危局富豪严介和 > 正文
 

严介和:房地产已经被搞臭了 太平洋不会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07:47 北京晨报

  

严介和:房地产已经被搞臭了太平洋不会参与

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介和 (新浪财经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晨报讯 (记者 栗晓莉) 日前,胡润百富榜上的“黑马”严介和明确表示,他的企业不会做房地产,因为房地产已被搞臭。

  严介和的“太平洋建设”是内地最大的民营基础设施建设企业,主要从事公路和市政工程承包。依托“太平洋建设”,仅仅用了一年时间,严介和在胡润百富榜上的排名就从第66位飙升到了第2位。当被问及对房地产业的看法时,严介和直截了当地说:“太平洋不做房
地产,房地产已经被搞臭了。”

  作为一个精明的企业家,严介和有着自己独特的判断标准。严介和说,他投资的行业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有很好的社会声誉并且是利国利民的行业;二是相对长寿的行业,而这两点房地产业恰恰都不具备。他认为,房地产业是投机产业,不长寿,并且产业质量也不高。

  严介和说“房地产已经被搞臭”的说法一点儿也不夸张。近两年来,因为房地产暴利、土地寻租、制造“地荒论”、哄抬操纵

房价、偷漏税等不规范行为充斥全国各地楼市,开发商和房地产业在公众心目中名誉扫地,开发商甚至成为“为富不仁”的代名词。在新浪网近日的一次调查中,八成以上的网民认为开发商形象负面。

  与此同时,一些开发商不去好好改善与公众的关系、重塑形象,反而不顾及公众感受,抛出“禁止炒房违宪论”、“开发商只为富人盖房论”、“房地产品牌暴利论”,试图为开发商的一些行为进行辩解,但却弄巧成拙,给人留下没有道德感和社会责任感的印象,进一步损害了开发商形象。

  最近,华远老总任志强又抛出惊人之语,称“出现穷人区和富人区是很正常的”,触动了公众的敏感神经,在网上引来骂声一片。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有道德的开发商,要在考虑自己发财致富的同时考虑如何多为社会出力,尽量多地解决普通百姓的住房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