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10:58 新浪综合

  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成中国女首富 身家505亿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台媒称,北京地产女王、75岁的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以人民币505亿元的身价,首次登上中国女首富宝座。去年女首富“IT女王”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退居第三名,35岁的最年轻女富豪的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则晋升至第二名。

  据台湾《联合报》10月26日报道,2016胡润女富豪榜25日揭晓,据胡润百富网统计, 2016女富豪榜排第一的陈丽华,是11年来诞生的第五位女首富。陈丽华今年也拿下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堪为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

  今年进榜百大的女富豪,白手起家占62%,二代继承占20%。而进榜前50名的女富豪,有8位“80后”上榜,其中,传媒女王吴艳(35岁)是唯一“80后”白手起家女富豪。

  放眼全球,财富逾10亿美金的女企业家,大陆女富豪占60%;而全球前十大女富豪,大陆女企业家就占一半,分别是陈丽华、周群飞、吴亚军(龙湖集团董事长)、张茵(玖龙造纸董事长)和张欣(SOHO中国联席总裁)进榜。

  大陆女富豪榜中,财富增长最大的是瑞声科技董事长潘政民的妻子吴春媛,增加116%;财富缩水最多的是从事太阳能设备制造的京运通董事长冯焕培的妻子范朝霞,减少34%。

  胡润研究院指出,大陆女富豪的财富增长近一年速度放缓,年增8%,但相较十年前增长八倍;跟男富豪财富相比,前50男富豪平均财富为人民币560亿,是女富豪的3.6倍。

  有趣的是,不论男女富豪,百富榜上人数最多的都是浙商,但白手起家女富豪则以粤商居多。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刘金磊 SF113

  除了干货,就是走私货!——扫描二维码关注新浪杂志官方微信,专注深度报道。

杂志精选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