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快递巨人逐鹿中国市场 联邦快递挑战UPS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 10:07 人民网-市场报

  郎楷淳 编译

  UPS日前宣布,美国交通部已初步同意授权UPS大幅度扩大在中国的快递运输业务,这项决定将使UPS明年在中国的货物运输量扩大两倍。紧接着美国交通部又提议授权联邦快递新增加12个至中国的航班。

  在美国经济好转的大趋势下,企业的经营也是一片生气勃勃的景象。其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快递巨人联邦快递公司(FedEx)和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在近期的经营活动中,这两家公司都显示出,经济复苏将有利于它们改善赢利。标准普尔公司的证券分析家将两支股票都评为标准普尔的最高级别———五星级。

  然而,它们的共同点不只是在评级方面。总部设在孟菲斯市的联邦快递公司,传统上是长途投递方面的通宵航空投递选择。但是,它正在“入侵”总部设在亚特兰大的UPS公司的地面投递核心业务。

  UPS扩大“空间”

  同时,UPS增加投资进一步发展它的航空业务。在2001年3月,UPS购买了“邮箱公司”(Mail-boxesEtc.)。今年1月,联邦快递购买了金考公司(Kinko's)。它们还极力去控制发展中国家市场,例如中国的包裹投递业务。

  它们尽管有许多相似点,但许多分析家说,明年联邦快递公司将有很强的股票业绩。

  联邦快递获得“地面”

  从2000年以来,当地面投递业务成为联邦快递公司的重点业务之后,这项业务的增长相当大。

  另一方面,UPS注重加强它的空中快递经营。CEO布朗预期在今年内购买12架新飞机———到2009年购进60架新飞机,并且还可能再购买60架。它的机队现在由600架飞机组成。分析家说,UPS在航空投递业务方面的大量投资将使它的利润受到压力。最近一个季度的情况是,UPS的营业毛利为14.47%,联邦快递的营业毛利为9.73%。

  增加在中国市场的优势

  标准普尔的科里多尔指出,联邦快递扩大在重要的增长市场———中国的经营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与联邦快递比较,UPS是沉着地。它指出,去年它的销售额达到335亿美元,它仍然是世界快递业的领袖。UPS公司负责投资者关系的副总裁特里萨.芬利说:“由于有一个能提供多种产品和服务的单一网络,我们有较好的资产利用率和较高的服务水平。”到2007年,UPS将实现15%的营业毛利。到2007年,一种新的效率更高的包裹分类和运输技术,将每年节约6亿美元。

  少数人对经济复苏将促进联邦快递和UPS的增长有怀疑。但分析家认为,由于联邦快递的股票价格较高,它的经营有更多的调整空间。它的利润能否超过业界领袖UPS是另一个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邦快递新闻 全部UPS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