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大众忧心销量开始整风 销售经理大换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09:12 北京青年报

  

上海大众销售经理大换血

  大众单月销量20年来首次被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超越

  本报讯 国际汽车巨头德国大众上周五将公司今年利润调低了25%,并表示其来自中国的利润出现猛跌,而美国市场的亏损可能超过12亿美元。拥有国内最大汽车市场份额的大众,不论在总部和国内层面,最近频频上演“走马换将”。其集团销售与市场总监、汽车品牌负责销售和生产的负责人纷纷易人。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也由吴诗仲换成了叶勇明。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德国大众最新公布的第二财季净利润下降了9%。该公司2003年不包括特殊项目的营运收益为25亿欧元。在2004年前6个月中,大众汽车的营运利润下降30%,至8.51亿欧元。上半年收益的大幅下降让大众汽车难以实现全年营运收益超上年的目标。销售全年有可能达到510万辆轿车,比原计划要低。

  为此,大众公司解释说,业绩下滑的原因有二: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的盈利大幅下降;其次是在美国的亏损大幅增加。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对汽车工业发生明显作用,新的竞争者大量抢夺市场占有率,领先的外国品牌表现稍显不佳。一汽大众在1至6月份期间共销售汽车127172辆,较上年同期增长4.4%,上海大众销售汽车179152辆,较上年同期下降6.8%。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轿车市场仍拥有大约27.3%的占有率。但与2000年该公司超过50%的市场占有率不可同日而语。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5月为止,上海大众总库存已高达30657辆,一汽大众总库存量也达到了14568辆,而根据经销商透露,两个大众的总库存量很可能已经超过10万辆。

  上周,大众汽车集团宣布调整销售部门负责人。使集团和各品牌在销售领域的职能与分工较以往更加明确清晰。今后集团层面将在销售领域加强战略性指导职能,集团下属各品牌在业务执行方面获得了更大的自主权,从而提高决策效率与企业效益。

  46岁的斯特凡.雅各比被任命担任大众汽车集团销售与市场总监,直接向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汇报。雅各比1985年进入大众汽车公司,曾先后在大众汽车美国、日本的分公司从事销售工作,1997年至2001年曾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副总裁。之后他曾出任三菱欧洲公司总裁,2004年4月回到大众汽车集团。

  在国内,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出现了变化。原上汽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叶勇明接替吴诗仲出任上海大众销售总经理。吴诗仲调任上汽集团工会主席。上述消息已经被上海大众有关人士所证实。

  这难免让人联想起上个月,上海大众20年来第一次在单月销量上同时被上海通用和广州本田超越。尽管上海大众今年上半年依然以179152辆的累计销量名列国内轿车厂家老大。

  昨天,上海大众一位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最近在一次内部会议上,公司高层给大家打气,公布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数字为19万辆,全年仍然维持42万的目标,也就是说,下半年上海大众还要完成23万辆的销售目标。

  尽管大众中国方面近日出面表示,人事调整与业绩无关。但很难让人相信销售下降与大众“大换血”没有内在联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大众新闻 全部汽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