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和讯 股市联线 > 正文
 
和讯专家团9月14日实战指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20:47 和讯

  股道看盘: 股指再创新低 个股重心下移

  和讯股道认为:

  周一,随着沪市1300点的突破,个股的结构性调整重新展开,科技股成为又一轮调整的第一批力量,网络与高价科技股跌幅居前,纺织类股票与部分超跌的ST板块的股票出现反弹,金融板块有小幅反弹,但成交量不足,大盘处于弱势震荡之中。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5.3%,涨幅与7月份持平。其中,翘尾因素为3.7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为1.6个百分点。分城乡看,城市上涨4.8%,农村上涨6.1%。与上月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7%。分类别看,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13.9%,是当月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非食品价格仅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6.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在食品类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31.8%,油脂价格上涨22.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3.5%,鲜蛋价格上涨30.3%,水产品价格上涨15.6%,鲜菜价格上涨5.8%。 以上数据提示通胀压力未减,升息预期有进一步强化的可能。国家统计局同时公布,受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及钢材等主要生产资料产品价格反弹的影响,工业品出厂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6.8%,涨幅比7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2.9%,涨幅比7月份提高0.9个百分点。

  从市场层面看,周一的下跌延续了上周的弱势走势,股指自下破1300点之后跌速有所加快,市场恐慌程度有所加剧,但从跌幅较大的板块看,真正影响股指较大的股票下跌幅度有限,这使得投资者对大盘短期的走势极不乐观。从月BOLL线看,目前股指已接近BOLL线的下轨,技术面在本周也有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

  预计本周前半周大盘仍将处于下跌过程之中,个股的风险将不断释放,抢反弹的操作难度较大,短期看投资者应以回避风险为主。

  精英荐股:

  股票名称推荐日期最高涨幅

  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9月2日 6%

  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9月3日 15%

  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9月6日 3%

  株冶火炬9月7日 5%

  新 五 丰9月9日 4%

  股道看股:如何能在弱势中发掘牛股?

  新赛股份(600540)——大盘目前正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调仓换股应当是目前操作的首要策略!短线快进快出仍然是近期的操作原则!和讯股道专家9月3日盘中推荐新赛股份(600540),在弱势中挖掘牛股,我们也能做到!

  背景资料:

  公司是一家主要是以棉花种植和销售为主业的企业,过去几年财务状况良好,经营情况稳定。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将享受暂时免33%所得税等多项优惠扶持政策。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介入迹象明显,近期底部反弹。

  

border=1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