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千三前厉兵秣马 QFII欲“抄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07:34 新闻晨报

  □孔杰

  正当沪深股指下跌不止、市场一片悲观之时,历来行事低调的QFII却似乎在加快动作,图谋“抄底”。

  恒生银行再抛绣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今年7月中旬,获得5000万美元QFII投资额度的恒生银行推出了两只A股保本基金,受到香港投资者的热烈反响。昨日,该行又有3只A股保本基金问世,其中投资期限最长的为4.75年,保证收益率达11%。

  “此次发行的保本基金,将以‘新华富时中国A50指数’作为参照标准。”恒生银行的新闻发言人高玉桂表示。

  据悉,新华富时50指数于今年1月19日推出,是由沪深两市总市值为首的50家A股公司组成。目前10只最大成份股依次为: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

  恒生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如今内地A股疲弱的市况难以改善,但从价值投资角度考虑,现在A股的估值相对过去明显具有吸引力。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已分别从年初的37倍及61倍,大幅下降至28倍及34倍,这虽与股价回落有关,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功不可没。

  报告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

  GDP的增长率继续高企,下半年虽然预期增长速度会适当下降,但整体经济表现仍是稳中有升。

  “在此良好基调下,企业盈利将持续攀升,而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票市场,中长线亦理应有正面反应。”高玉桂表示。

  盖茨概念又起风云

  与厉兵秣马的众多QFII成员相比,刚从香港股市满载而归的盖茨基金格外引人瞩目。国家外汇管理局上周五宣布,批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QFII的投资额度1亿美元。

  今年7月,中国证监会批准了比尔及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这同时也是中国首次给予非金融机构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据悉,盖茨基金会是由比尔.盖茨与妻子创办的,到2003年底,基金会名下总资产额约为268亿美元。叱咤IT业的盖茨对投资股市也兴趣浓厚。他与“股神”巴菲特成为忘年交,经常互相切磋投资经验。

  不过,盖茨基金真正被内地广大投资者所知晓,却是前不久在香港股市的几次“点石成金”。当海域化工、北人印刷、中国稀土、安德利果汁等先后传出被盖茨基金相中后,这些个股短线均有惊人的飚升,从而带动A股市场相关个股,如北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联袂上扬。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与微软传出绯闻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一枝独秀。尽管四川长虹曾公开辟谣:“公司与微软的合作协议是产品技术领域的合作,未涉及资本项目下的合作。”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四川长虹的股价已低于每股净资产,盖茨基金日后可以借道二级市场,更为便捷地收购其股权。

  当然,投资者对QFII亦不必盲目追随,今年以来QFII最大的冷门品种———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0)昨日突然急挫4.63%,介入其间的瑞银华宝恐怕要措手不及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