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新基金业 > 正文
 
扩容阴影笼罩全流通渐近 基金集体信心不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3:04 北京晨报

  是信心危机,不是信任危机。因为证券市场缺乏诚信,早谈不上信任了。这几天的基金周报集体中性偏空,有钱的机构投资者都信心不足,那么后果不敢想像。昨天中午和几位朋友吃饭,当我问大家中午收盘情况时,几个人直笑我:“你可真行,现在谁还看股票?”

  来自基金公司的他们为什么会如此说?难道昨天的反弹没有让他们恢复一点信心?难道没有利好政策大家就集体耗着?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个人而言,我一直很喜欢看海富通基金的报告。在新一期的报告中,关于扩容,有如下的一段评价:“大规模扩容对市场定价体系的冲击至少表现在以下两方面:定价模式与国际市场实现接轨,各种溢价将逐渐消失;全流通补偿将难以实现。目前市场的下降压力主要通过股价的结构性调整予以释放。短期分析,这种结构性调整的加速通常是市场调整接近尾声的信号。”

  短期有多短?短期调整接近尾声,那中期呢?这是两个使我困惑,但无法给大家答案的问题。目前有基金认为,除了宝钢外,中石油、光大证券、交通银行三大巨头在年内再融资的可能性都很大,不论是其中的哪一个,都肯定会影响基金的资金布局,甚至是相关行业股票的连锁反应。由于还有四个月时间,阴影笼罩的基金会不会就此信心不足?

  细读海富通基金报告的投资者会注意到第二个方面,即全流通问题。一位来自基金公司的分析员说:“越来越多的基金已经意识到,全流通真的要来了,其带来的供求关系改变,杀伤力远大于新股发行,而且脚步声越来越近。”(晨报记者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