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浪-和讯 股市联线 > 正文
 
和讯专家团8月16日实战指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8:14 和讯

  股道看盘: 多头局部行情隐而不发 散户后市如何应对?

  和讯股道认为:

  本周由于成交量不配合,大盘自上周开始的反弹行情难以持续,个股分化加剧,新股与次新股表现更是下跌股票的集中板块。个股老庄股出现拉高派发行情,指标股整体护盘举动目前看还在继续坚持,但随着大盘的不断探底这种同盟很难长时间保持。周五,宝钢复牌之后放量下跌,从个股盘口的表现看,多数股票处于缩量震荡之中。受周末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对于在当前点位入场操作显示得十分谨慎。本周下半周金融板块有所反弹,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推进证券业创新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是直接导致这一短线反弹的原因。目前看持续性较差。周末,赛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的涨停对市场影响度十分有限,投资者对短线反弹股票的敏感度有所减弱。

  本周是自4月开始的下跌行情的第18周,没有出现止跌反弹的迹象,而保钢的增发显示下半年二级市场股票的扩容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受此影响,两市的价格中枢将不得不缓慢下移。但是由于大盘股对股指的影响较大,股指的跌幅很难全面显示出个股的下跌过程,预计部分股票在近期还将出现10%以上的下跌行情。从分时图上看,沪市1370点、1380点都是短线压力位,在成交量没有放大的前提下,大盘出现有力度的反弹的可能性较小。

  国家统计局本周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5.3%,其中城市上涨4.9%,农村上涨5.9%。与上月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0.2%。其中,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14.6%,消费品价格上涨6.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0%。食品类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31.8%,油脂价格上涨23.3%,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22.9%,鲜蛋价格上涨34.2%,水产品价格上涨17.3%,鲜菜价格上涨13.4%。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2.5%。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降1.2%。其中,交通工具价格下降3.5%,但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9.6%,车辆使用及维修价格上涨1.4%,城市间交通费价格上涨2.9%;通信工具价格下降15.2%。居住类价格上涨5.0%。其中,水、电及燃料价格上涨7.6%,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4.9%,租房价格上涨2.8%。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与广大人民生活紧密的部分消费品增幅较大,粮食、油脂、肉禽、居民用水等涨幅较大,北京居民用水价格提高0.8元/吨,作为一个北京市民深深感到身边的生活必须消费品的价格在快速上涨。从这个侧面看,这种趋势不能尽快得到控制则宏观调控的目标就没有达到。

  预计下周大盘在消化了宝钢增发因素之后,在没有成交量配合的前提下,仍将继续处于震荡之中,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的策略。个股机会的参与也要顾及大盘股指的变化,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石化板块的走势对当前大盘的走势显得十分关键,这些股票在8月30日同时公布半年报,也排除在此时间之前多方发动一次局部行情的可能。

  大盘创出近期新低,股道精英助您轻松体验提前捕捉反弹龙头的惬意!每日都有黑马奉送,每日都有获利佳绩,加入股道精英,助您股场纵横驰骋!

  股道精英荐股:

  股票名称 推荐日期 最高涨幅

  沈阳机床(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9日 9%

  深国商(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9日 11%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9日 10%

  山西焦化(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10日 7%

  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 8月11日 7%

  宝石(资讯 行情 论坛)A 8月12日 6%

  股道看股: 弱市的牛股策略 谁出风头就买谁

  沈阳机床(000410)——大牛股回顾!和讯专家捕捉即将启动的盘中黑马。8月9日推荐后逆市上涨,打进电话的股民成功实现捕捉反弹先锋!!!

  背景资料:

  该股为东北概念股,主营机床制造。公司流通股13537万股,中期业绩每股收益0.04元。公司近期发布公告,将迁址至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阳数控机床产业工业园”,公司目标为将建成国内最大的数控车床生产基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