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蓝筹股成为做多主力 多方趋于积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7:23 四川金融投资报

  千四区域,多方护盘行为开始趋于积极。周四大盘继续反弹走势,沪指向上突破5日均线,并触及10日均线;蓝筹股成为做多主力,使市场人气有所回暖。

  不过,从昨日盘中观察发现,居沪深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中,除了绩优、蓝筹股以外,也不乏老庄股,如新疆屯河(资讯 行情 论坛)、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其实只要稍稍留意就可发现,近期盘中表现突出的品种不少是老庄股。沪指自千七上方滑落至今,指数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几乎回到启动之前的位置,个股跌幅也不可谓不大,按理说炒谁都在情理之中。但若在市场各方公认的低风险区域,仍然把老庄股作为热炒对象,就显得不理智。虽然不能说目前有投资价值的品种比比皆是,但要找到比那些老庄股强的品种,还是不难的。经验告诉我们,对待庄股的炒作,只能远观;而且庄股对活跃市场人气,起不到多大积极作用。如果后市市场仍以该类个股为热炒对象,那么大盘即使反弹,高度也会有限。

  总体看来,周四盘中个股行情虽趋于活跃,但老庄股涨幅居前,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较为不利。另外,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半年报后出现“见光死”走势,也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投资者参与的积极性。因此,大盘后续上攻动能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但需指出的是,由于目前大盘已处于低风险区,且正值半年报披露期,这就为投资者挖掘潜力个股提供了机会。从资金流向看,煤、电、油、运等四大瓶颈行业,受到主力资金的高度关注,近期走势趋强,投资者不妨把这些有业绩保证的板块作为关注重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