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叶剑:密集发股在即 市场规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10:47 和讯

  周二沪深继续较大幅度下跌。原因在于中小企业板和监管动态。关于中小企业板的消息是:《中小企业板块本周四正式启动》、《第一只新股可能5月31日发行6月初上市》“5月31日开始连续多日每天发行一只新股,待发行到5-8家之后,在6月初集中挂牌交易。” 上述消息,凸显了市场即将面临的压力。在市场本来就已经脆弱的时候,在“一根稻草都能压死人”的情况下,市场显然将中小企业板的推出当成了压力。只有等待创业板推出、严重超跌之后,才可能有机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同时,《闽发事件再波及两公司》的消息,直接刺激了片仔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的大跌。压制了人气。这个市场,从来下跌的时候监管问题最多。而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因为“江苏铁本事件”牵连而辟谣的公司,继续跌停冲击大盘,带动了整个市场的新股、次新股板块下跌。

  从机构动态看,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看空到三季度末四季度初。说明市场的主流力量至少是多空分化的,看空力量不少。眼前缺乏做多的“机构合力”。

  从技术面看,目前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已经有效跌破年线的3%,可以确认跌破有效。因此,由此角度看,不排除后市沪综指跌破年线并且创造新低。(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