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新基金可能建仓钢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5日 08:35 晶报

  近期有市场分析人士根据股票配售的信息,得出了中信经典基金在7个交易日内将仓位翻倍的结论,引起了市场高度关注。事实上,不但是中信经典基金在加速入市,今年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入市速度都不慢。

  结合这一现象进行分析,可以得出以下几点结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第一,截至4月底,新基金的仓位值应该在20%左右。比如另一只百亿基金海富收益目前入市的规模最少已经达到25.2%,银河银泰入市的规模也已经达到24.9%,据了解其他新成立的基金入市规模多数也已经达到20%左右。

  第二,以上列举的中小经典配置在7个交易日内将仓位翻倍,其点位在上周五收盘点位之上,就是说这部分仓位已经被套。

  第三,如果推测进入5月以后的新基金仓位,笔者认为应当在30%以上。正如笔者判断,股指在跌幅收窄的过程中,已有资金逢低战略性介入,其中基金就是主力之一,而且5月份介入的力量可能比4月份还要大。所以,基本上可以认为新基金仓位值已超过30%,部分可能已到达40%。

  第四,基金建仓力度加大引发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谁是基金重点建仓的品种?上周电力股显著回落,钢铁股显著上扬的结果显示,钢铁股可能再度成为基金建仓的重点。统计显示,在最近9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0.12%,而钢铁股指数上涨3.67%,成为较为抢眼的板块。(中证资讯徐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