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放 > 正文
 
板块掘金:从板块分化看当前的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15:57 北京首放

  北京首放

  本周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沪深两市股指都出现较大的调整,尤其是上证综指,再次将1650点的心理支撑位跌穿,短线有加速调整的迹象。并且在股指快速回落的过程中,大盘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目前的调整趋势进一步得到市场的认可。但周一的盘面却出现了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那就是各板块之间和板块中不同个股之间都出现了很大的分化走势,这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盘面特征能够给投资者在研判股指后市演变方式和市场热点把握上带来有价值的启示,因此值得深入分析。

  在周一的盘面可以发现,分化最明显的要属大盘蓝筹股板块。其中银行板块在上午成为拖累股指运行的主要做空动力来源,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这四大银行股都出现了2%以上的跌幅,给股指施加了较大的压力。但同时石化板块在上海石化带领下整体表现良好,显然有主力资金在积极护盘。

  同样的市场另外一条主线科技股板块个古也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近期最热门的网络游戏概念科技股整体出现深幅调整走势,海虹控股实达电脑重庆路桥朝华集团等个股都出现5%以上的答幅下跌,表明网络游戏概念的炒做已经阶段性见顶。同时,宏盛科技张江高科北大高科新大陆等科技股却走出独立上扬的走势,显然没有受到科技股板块整体回落的影响。

  盘面出现的这种明显的分化走势给我们如下启示:

  一、大盘的调整将以抵抗式下跌的方式展开。综观目前沪深两市,影响指数最大的板块还是非蓝筹股莫数,蓝筹股强则大盘强,蓝筹股调整则大盘调整。而现在蓝筹股阵营内部出现了如此明显的分化走势,则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后市大盘的调整将以一种下跌抵抗的方式展开,即大盘不会出现快速的杀跌走势,但短期之内也很难扭转业已形成的调整趋势,毕竟介入蓝筹股中的主力对后市的观点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分歧。

  二、调整中依然有不错的获利机会存在。虽然调整的趋势已经形成并逐渐被市场所认可,但我们分析市场中的个股和个别板块的机会依然会比较丰富,过去那种齐涨共跌的局面不会再简单重复的出现。因为,今年以来在市场回暖和政策做多的支持下,场外资金进场非常积极,多元化的资金造就了多元化的市场热点,而这些资金由于性质不同决定了其风险承受力和投资偏好有巨大的差别。所以后市即便股指展开调整,但个股行情依然会非常的活跃,获利机会还会层出不穷。

  三、潜力品种的选择方面将更加依赖于基本面分析。俗话说跌时重质,在调整市道中,股票基本面分析犹为关键。如我们上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价值被严重低估的小盘基金板块在周以大盘大跌的过程中依然表现出众,成为市场中最大的亮点,同时也为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收益,这就是深入研究市场内在运行规律和板块轮动节奏所带来的回报。所以建议投资者在后市重点从上市公司公布的年报入手进行深入分析,因为目前的调整使得很多质地优良的个股都被一棒子打死了,成为埋藏在沙子中的黄金,值得仔细挖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