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大盘重心不断下移 成交量创近期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13:26 和讯

  兴业证券

  今日上午两市大盘呈现弱势整理态势,上证指数基本上围绕着1400点窄幅整理,多空双方的力量似乎都有所衰竭,1400点成为暂时的平衡点。从两市成交情况来看,由于市场并未有新的热点来调动人气,因而成交量再度萎缩,沪市成交12亿元左右,深市为9亿元,皆为两市近期新低。

  目前市场已经无热点可言,在世博概念几经炒作后,世博概念股乃至上海本地股继续缩量调整,超低价股如申华控股等也持续低迷,弱势行情中反而是ST个股十分活跃,今日又有19家ST公司预告了年度的业绩情况,喜忧参半,扭亏为盈的与重组有望成功的个股占据的涨幅榜的前列,如ST东海A、ST威达等,持续亏损的在跌幅榜上也可见其踪影,总体上来看,ST个股的走强不足以形成大气候,难以调动市场人气,市场交投气氛依旧低迷,投资者仍处于观望之中。

  从技术上看,大盘反弹至1450点之后开始缩量回调,走出了小三角形整理之势,由于多方在1350点附近积蓄的反弹动能还未消耗殆尽,因而本周股指曾数次击穿了1400点都被多方奋力挽救,然而1400点之上空方压力重重,在没有成交量有效配合的情况下,股指上攻空间大受限制,目前多方也只能是勉强保住横盘之势,而这震荡整理的重心正逐渐从1450点开始下移,小三角形整理正在收窄,如果市场再没有新的热点出现,成交量继续萎缩的话,那么大盘将继续维持震荡回落走势,重心极有可能下滑至1380点。现阶段投资者还是应保持清醒,不要轻易地抢反弹,保存实力才是重中之重。(孙豫闽)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咨询文章纯属本机构及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