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短线难改盘整格局 目前应以静制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2年12月06日 09:36 新浪财经

  中证资讯

  周四大盘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破10日均线和14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尾盘跌幅收窄,上证指数勉强收在10日均线和1400点之上,使大盘短线技术形态不至过于难看。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表示,人民银行将积极沟通和规范货币市场与资本市
场之间的联系,活跃货币市场,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另外,在上证所首届投资者关系管理论坛上也有诸多利好言论,但对市场并未实质性的影响。倒是600亿元国债热销的消息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国债的兴趣远远大于对股票的兴趣,这对本来就缺少量能支持的股市有不小的冲击。另外,招商银行公告称10日将有28275.36万股向一般法人配售的股票要上市流通,对市场也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从盘中个股看,部分ST类个股表现活跃,这也充分体现出目前市场处于弱势当中。除ST类个股外,盘中再无明显的热点。近期以申华控股、辽通化工为代表的超跌低价大盘股、以用友软件为代表的软件股和以沪东重机为代表的申博概念股都没能形成持续性的热点,长则两天、短则半天热度便已退去。周四表现活跃的ST类个股也出现了分化走势,加之ST类个股本身就缺乏市场号召力,因此该类个股的炒作对市场也难以产生带动作用。

  从技术面看,目前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10日均线也开始走平,可20日均线又对股指上行形成了巨大的压力,上周五和本周三大盘两次都是在20日均线处受阻后掉头向下调整;同时,20日、30日和60日均线依然发散向下,形成空头排列,对市场形成多重压力。从成交量上看,周四两市仅成交60亿元,较周三继续萎缩,大盘在跌破1400点时虽有一些抄底盘出现,但量能并未出现明显的放大,表明多方缺乏继续向上的动力和信心。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大盘二次探底的可能。

  不过总体上看,目前多空双方仍然处在一种均衡状态之中,在目前点位大举做多和大举做空都会面临较大的风险。因此投资者在手中的股票基本面并未出现大的利空变化、市场也未出现急挫的情况下,可以继续持股观望,空仓的投资者也不必急于入市,等待行情进一步明朗后再确定自己的投资策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