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天同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概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12:29 天同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名称 天同保本增值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

  投资目标 本基金在确保保本周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在精确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收益分配 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基金收益分配每年至少一次,持有人只能选择现金分红方式。

  投资理念 采用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CPPI与时间不变性投资组合保险策略TIPP相结合的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保险策略。 CPPI与TIPP为国际通行的组合保险策略,主要依据市场的波动动态调整保本资产和风险资产在投资组合中的比例,以实现保本增值的目的。

  投资方法 保本资产比例不低于60%,主要是与保本周期相匹配的债券,包括国债、高信用等级的企业债与金融债及回购等,按买入并持有方式操作。

  风险资产不超过20%,包括股票和可转债。股票投资以沪深市场中的公共基础设施类上市公司为主要投资范围,包括:水、电、气的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环境保护、收费公路、桥梁、城市公共卫生和公共交通、机场、港口、铁路、航空、电讯运营商、有线电视网络及其他具有公共物品或准公共物品供给特性和自然垄断特征行业内的上市公司。

  股票选择标准 本基金通过研究员和基金经理的调研和分析,采用行业评级系统IRS和个股优选系统SSM对各子行业和上市公司进行分析和评估。本基金在个股优选时兼顾价值、成长属性,个股优选系统SSM利用价值核心成长VCG模型对个股的价值、成长特征进行排序,根据市场状况配置相应指标权重,找出各子行业中的高质量价值型公司和高质量成长型公司构建股票组合。

  投资策略 本基金的投资策略采用CPPI与TIPP相结合的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保险策略。

  投资对象及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公开发行的各类债券、股票以及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本基金的投资对象主要分为两类:保本资产和风险资产。现阶段,保本资产主要是债券,包括国债、高信用等级的金融债与企业债、央行票据以及回购;风险资产主要是股票和可转债。

  业绩比较基准 以与保本周期同期限的3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作为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保本基金,为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低风险投资品种。

  风险

  本金损失风险

  流动性风险

  市场风险

  担保风险

  风险管理工具 天同基金引进美国晨星公司(Morningstar)的风险管理技术,结合中国证券市场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一个风险分析、测量、监控和报告的投资风险管理系统,同时采用北方之星α债券分析系统以及VaR指标体系。

  保本周期 三年(即自本基金成立之日起至三年对应日止)

  保本条款 投资本基金可控制本金损失的风险。基金份额持有人在认购期购买并持有到期的,如可赎回金额加计保本期间的累计分红金额高于或等于其投资金额,基金管理人将按可赎回金额支付给投资者;如可赎回金额加计保本期间的累计分红金额低于其投资金额,差额部分由保证人保证赔付。但基金份额持有人未持有到期而赎回的,赎回部分不适用本条款。

  保证人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管理费 按照基金资产净值的1.2%年费率计提

  托管费 按照基金资产净值的0.20%年费率计提


请输入您拟购买天同保本增值基金的金额:
金额(元)

姓 名
电 话
EMail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同保本增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